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京沪高速铁路明年建 京至沪最多5小时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10:23 现代快报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备受国内外关注的京沪高速铁路,将在明年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08年奥运会举行之前建成通车。届时,上海至北京最多只需要5个小时,比现在快了一倍多;而南京到上海只需一个小时。

  京沪高速铁路全长约1400公里,江苏境内约240公里。京沪高速铁路在南京目前基本确定走南线方案,车站将建在南京城南,大致位于双龙街的中山制药厂附近,其建设规模将是南京火车站的9倍左右。南线方案即从江浦—大胜关(过江)—铁心桥—宁南—沧波门—句容方向,其中过江方案是在三桥上游1.6公里处建一座铁路桥,届时可能与地铁过江通道合并。

  资料显示,京沪高速铁路建成后的最高速度可达400公里/小时。如此,从理论上讲,南京到上海的通行时间只需1个小时。有了1小时宁沪高速铁路,拥有丰富旅游资源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南京,将共享资源,接受辐射。文/肖玉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京沪高速铁路明年开工 上海至北京最多5小时 (2003/09/08 08:06)
京沪高速铁路明年开建 南京到上海理论耗时1个小时 (2003/09/08 07:44)
京沪高速铁路明年开工 上海至北京最多5小时 (2003/09/08 00:47)
山体滑塌令西康铁路再中断 抢修10小时恢复通车 (2003/09/07 17:59)
媒体称京沪高速铁路明年开工 预计2008年前通车 (2003/09/07 08: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