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喝出来的友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18:2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企9999

  30号那天吃完河豚大家开车到环岛路上兜风,手机响。定睛一看,桂林同桌来的,赶紧摁响。那边劈头盖脸:“老四,我要去厦门,你呆到几号?”“真的?!我3号走,你什么时候过来?”我心里激动不已,98年广州挥泪一别至今的兄弟啊,虽然常通电话,可真想看看这厮现在还是不是那个猴样。猴六仿佛能听出我的心声,爽快的叫:“那好,我1号那天准到,等着请我喝酒啊。”

  一号那天,LP上班,我呆在家里继续收拾我们刚刚装修好的窝。上午厦门林1抱着茶杯,7克茶壶,7克装铁观音一大堆东西过来陪我泡茶。下午刘兄过来接班陪我购物顺便等桂林猴六。时间很快到了下午4点,在车站接到猴六一伙三人,大家都是年轻人,不论新交旧识,一见面嘻嘻哈哈,打成一片。

  猴六除了稍微丰满一点,还是嬉皮笑脸不知天高地厚,居然自称酒量大长,晃着带来的两瓶“老桂林”要我们小心。看来他是从哪里摔倒想从哪里爬起来,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96年在厦门铩羽而归的惨痛教训全忘了。

  晚上六点半,就在我们家楼下的“汀州

美食”拼起两张桌子,我征得老板同意,到隔壁东山海鲜馆再点海鲜。嘿嘿~~有朋自远方来,我一次性山珍海味全上了!菜单列一下。山珍:白斩河田鸡,药膳黄兔汤,炒三菇,苦笋肉末,笋干焖肉,番鸭汤,蒜瓣炒田鸡,地瓜叶;海鲜:黄鳗褒,水煮虾姑,土笋冻,烫苦螺,白灼虾,蒸半边鱼;主食:炒米粉和炒地瓜粉。两个馆子一起上菜的速度实在快,别人还在等菜,我们已经一个劲叫慢点上慢点上。大家如果人多一起FB可以考虑一下我的创意。

  实话实说:那天菜做得怎么样我根本没在意。本来大家都是特别要好的同学,老相好,又有从遥远的桂林来的新朋友,平时想凑这么多人实在困难。大家都特别兴奋,我时而主动时而被动,反正是没完没了的举杯:“干,干,干…”厦门同学刘兄不能喝酒,我的家属和林2的家属只是陪衬,一杯两杯的忽略不记。林1酒量有限但酒风豪迈,两瓶啤酒的量也是口到杯干。能喝酒的厦门同学还有两个,主力形成三对三的格局,我们这边明显占优,“老桂林”很快被分光,我和林2至少多喝2两。冰啤酒是以箱为单位要的,第二箱刚开,猴六说还有两个老乡在我们公司培训,很快过来了。来就来吧,酒喝到这时候,我的信心大增。再说还有LP在身边,即使喝高了,也不怕摸不到回家的路。

  最后来的桂林生力军果然生猛,一来就挨个碰杯。不过沉的也最快,小白最先歪在椅子上睡着了。厦门的吴兄地利严重不佳,坐在4位桂林“狗肉”(桂林话,好朋友的意思)中间,左攻右挡,不得不提前以第二天要上班为借口退出战斗。说真的,开第四箱时我已经处在高和不高的临界状态,LP加的什么菜我已经没有印象了,喝到什么时候也记不住。

  第二天LP汇报战况:48度白酒一瓶,啤酒48瓶,没人吐。呵呵,都超水平发挥了!这就是酒逢知己吧?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情系黄腊丁 (2003/09/05 10:46)
吃情岁月:平易近人的煎灌肠 (2003/09/03 11:11)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排排坐 (2003/09/02 16:00)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排排坐 (2003/08/22 09:36)
吃情岁月:稀粥代表我的心 (2003/08/08 10:34)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情岁月:难忘食堂的叉烧肉 (2003/07/16 09: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