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为食新意:桂花炒瑶柱和南瓜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18:08 金羊网

  几年前,广州市政府决定做大会展经济。两三年间,琶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餐饮行业不少有远见的老板已瞄准了这块以天河为中轴线辐射发展的黄金地域,蓄势待发营造美食新天地。新港东路有一饭店,老板花了心思把餐厅的包房装修得古香古色之余,菜肴出品的质量控制得很严格,色香味也掌握得恰到好处,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桂花炒瑶柱和南瓜饼。

  瑶柱的传统烹调方法是先发水蒸熟,这道菜还在原材料中加入了芽菜和粉丝,如果炒时水分控制得不好,就很容易炒湿,瑶柱和粉丝粘糊在一起,吃起来感觉很腻。而这里的桂花炒瑶柱,独特之处在于师傅先将瑶柱蒸熟后再拆丝油泡,这种做法让瑶柱在干炒时蒸发了多余的水分,再加入蛋丝、蟹肉等爆香,收汁恰到好处,炒出来的瑶柱与其他配料都很干爽。粉丝渗透了瑶柱和蟹肉的鲜甜,咀嚼起来不但很有韧性,而且格外惹味,是一道很好的佐酒菜。

  许多酒楼都有做南瓜饼,外形像南瓜,通常是用面粉搓成外皮,中间包一点点南瓜肉馅,然后油炸,虽然很有咬劲,但找不到南瓜的感觉,油炸的皮油腻且容易上火。这里品尝到的南瓜饼却让我很满意,因为第一口咬到的确实是南瓜肉,清甜柔软;表面的咸蛋黄蘸着些许瓜仁,特别香口。师傅把南瓜切件后用烘炉烘熟烘干,逼走多余的水分,最后淋上咸蛋黄、牛油等调出来的浆,快手油泡,再撒上瓜仁上台。这种做法比起传统的南瓜饼,胜在原汁原味。怪不得放眼一望,大厅里每张餐桌上都放有这个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情系黄腊丁 (2003/09/05 10:46)
吃情岁月:平易近人的煎灌肠 (2003/09/03 11:11)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排排坐 (2003/09/02 16:00)
吃情岁月:悠悠鱼乡绕我心 (2003/09/02 09:38)
吃情岁月:皮蛋鱼片汤的故事 (2003/08/27 10: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