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平遥 > 正文

朴实的平遥 逝去喧哗的纯净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12:3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paxyang欢迎 网友投稿

  去年大约这个时候也是一个人去了一次平遥,周五晚从北京出发,周六周日都在平遥。这是自己独自出行的第一次,感觉很新鲜。可是入夜的平遥令我难以接受。进城的碰碰车络绎不绝,吵的让古城失去了平静。天色暗将下来,商贩们好像更活跃了,我只好一个人坐在客栈的大院里发呆,看着天上可数的几个星。顿时恨起城市的灯光来。只有等到清晨,一切退却的时候平遥才恢复她应有的纯净。

  当然也有好的地方了。强烈推荐骑自行车到古城外的双林寺游一趟。国家几个A级的景点就是不同。当初我也看了网友的推荐才顾了一个解说,这才能体会到其中的诸多典故。对于山西,个人觉的要了解的东西多于表面看的,所以有时间该好好了解一下平遥和山西的过去才有精神上更大的收获。我最喜欢位于城中的县衙门,感觉就好像回到了过去。当时花了两天的时间在这个小城,连位于平遥一中的文庙都去到了。结果发现自己更喜欢象文庙这样远离游人的景观。印象中文庙离城隍庙不远,大概一街之隔吧。

  还有就是要在城墙上走完一圈此行才完整。我边走边照花了大约3个小时。走着走着就不见人迹了,走着走着又看见又工人在城墙上施工,走着走着又看到有一处被铁栏围起的了望台,走着走着就跑上一阵。一定要坚持走完啊才能体会个中滋味。

  吃的便宜,住的也不贵。当时奔着网友推荐的有名的客栈去了,结果都BOOK满了,就随便捡个地儿住了,就在明清街上,一出门就看见市楼了。有一家可见,实在是记不得名字了,也是在明清街上,店主是一对和善得夫妇。前店是饭馆,后院是客栈。在前店还设有电脑,好象还看到了CITYWEEKEND.这店也是网友推荐得好店,想住得话要提前预定才行。不知谁能给提示一下这个店得名字才好。我当时虽未住成那里,可遇见老板老板娘得到了他们热情得帮助。后来我买了2斤葡萄以示答谢,呵呵。

  回来后就听说改一票制了。这样也好,就不用来回来去买门票了。别忘了平遥是小站,我回来只买到站票一站到了太原,然后拼死补了软卧。呵呵爽了...

  这还是个朴实的地方。一个人的话或多或少都能感的到冷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平遥专题
 相关链接
新疆游记 拜访神秘的天外来客 (2003/09/03 09:39)
初来丽江 体会骨子里的感伤 (2003/09/03 11:53)
幽静夜色 滇藏线上的奇谈 (2003/09/03 11:48)
晋中古城 震憾着心灵的建筑 (2003/09/03 11:42)
雨中游神瀑 感受美的意境 (2003/09/03 11: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