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市首家“电子药房”开始投入运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王文韬)记者4日从北京大学医学部了解到,以北京肿瘤医院为试点的北京大学附属医疗机构“电子药房网络系统建设项目”日前正式开始运行。北京肿瘤医院临床使用的所有药品现已全部可以通过电子药房网络系统进行采购和管理。这标志着北京首家“电子药房”开始投入运营。

  目前,已有36家配送企业、243家生产企业的1107个药品品种通过这一系统与肿瘤医院进行网上交易。预计今年底,北京大学其他附属医疗机构的电子药房网络系统建设工作也将全面启动。

  据北大医学部副主任魏丽惠介绍,北大医学部与北京海虹药通

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构建的“电子药房网络系统”,是北大附属医疗机构进行药品流通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该系统通过先进的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在
医院
与企业之间构建一个集成交撮合、订单生成、合同签订、网上结算、交易监管、数据统计分析等多功能的电子交易平台。通过这一项目使北大附属医疗机构和相关企业实现药品采购工作无纸化,并可通过集成各种信息系统的关联应用,实现采购过程的自动统计和汇总功能,从而进一步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工作成本。

  此次北大附属医疗机构在北京市率先开展的电子药房网络系统建设项目,是北京市医疗机构首次采用独立的第三方系统进行药品的成交撮合和采购管理,开创了北京市医药行业

信息化建设和药品流通体制改革的新思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能否提供药物的不良反应信息? 记者暗访十家药房——大多含糊其辞 (2003/09/04 03:24)
平价药房何以处境尴尬 (2003/08/28 06:37)
平价药房拨动敏感神经 杭州医院大幅调低药价 (2003/08/25 05:39)
第4家低价药房胎动 (2003/08/22 09: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