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市确定五年立法规划立法项目54项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09:26 北京日报

  未成年人保护条例、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未来几年,这些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法规有望陆续出台。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获得通过。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市五年立法规划草案经过征求市民意见之后确定,共安排立法项目54项,立法调研项目11项。其中与优化首都发展环境和举办最出色一届奥运会有关的项目占70%。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安排立法项目10项,立法调研项目3项。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修订)、就业促进条例、社会保障条例、社区安宁条例等。

  在推进首都社会全面进步方面,安排立法项目11项,立法调研项目2项。如民办教育条例、全民健身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档案馆条例、

文物保护条例(修订)、公共卫生条例、精神卫生条例等。

  在推进首都城市现代化建设方面,安排立法项目12项,立法调研项目3项。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办法、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

公共交通条例、道路
交通安全
管理条例、路政管理条例、燃气安全条例、城市防灾减灾条例等。

  此外,在促进首都经济发展方面,安排立法项目15项立法调研项目3项;在推进首都民主政治建设方面,安排立法项目6项。

  据了解,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计划立法12项,其中有6项已经审议通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科学健身进入北京上地高科技园区 (2003/09/05 08:23)
北京五环收费改革方案已上报 正在征求各方意见 (2003/09/05 08:07)
北京首家“电子药房”开始投入运营 (2003/09/05 08:06)
北京地区数字电视试播4天 3千机顶盒一抢空 (2003/09/05 08: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