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婚姻登记条例》将下月起开始实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09: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佳)10月1日开始,新《婚姻登记条例》将实施。昨天记者获悉,民政部官方网站公布了《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离婚登记申请书》等的式样。

  在民政部网站的热点关注栏目中,可看到所有和此次新《婚姻登记条例》有关的内容,而在旁边的“文件格式下载”中,可找到办理结婚、离婚手续时需填写的表格式样,其中包括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申请补办结婚登记声明书、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离婚登记申请书、离婚登记审查处理表、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声明书、补发婚姻登记证审查处理表、不予办理结婚登记通知单和不予办理离婚登记通知单等,市民可按照这些表格样式填写。

  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中,除需填写本人及对方姓名、性别、国籍、出生日期、民族、职业、文化程度、身份证件号、常住户口所在地、婚姻状况等信息外,结婚双方还需签署一份“本人与对方均无配偶,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了解对方的身体健康状况。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规定,自愿结为夫妻。本人上述声明完全真实,如有虚假,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声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婚姻登记条例10月起实施 结婚需签署“声明” (2003/09/05 07:12)
高法首次网络征求婚姻法解释意见 重在财产分割 (2003/09/05 06:48)
最高法院上网征求《婚姻法》司法解释意见 (2003/09/05 06:44)
婚姻物语:老公的“另类”情话 (2003/09/04 11: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