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杭州 > 正文

杭州 想起桂花飘香的季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12:3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一霄tj089欢迎 网友投稿

  到达杭州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了,司机走错了路。不过一场小雨使天气凉爽了许多。杭州少不了要去西湖,可能太湖的水太让人失望。相比较西湖的湖水真是够清澈的。导游介绍湖水是一个月要更换一次的。曲院风荷的荷花开的正旺,坐船去湖中的小岛,远处的苏堤、白堤尽收眼底,湖边的垂柳在微风中轻舞。其实真的到堤上走走估计会更爽,何况那还是不收费的。可惜有所限制,只能和西湖短暂接触了。岛上的风景也不错,不过真的是太小了。以致于走的路修成九曲来延长游人的时间,记住了翠绿的竹林、盛开的睡莲、还有那块高大完整的太湖石。坐在湖边,去年修好的雷锋塔依稀可见,还有三潭印月的三潭。据导游讲这里是中秋赏月的最佳处。想象着在桂花飘香的季节,游湖赏月一定是很美妙的事情。可惜此时还不是杭州的市花桂花开的季节。匆匆来去,断桥、孤山都只能听导游的介绍,不能前往了。

  原来以为江南美女很多,不过导游讲杭州的美女是一等美女漂洋过海,二等美女深圳、上海。所以真正的美女不是到处都是。不过在杭州的最后一天下午,逛街太累了,坐在市中中心的银泰商场楼下休息,正是周末,商场在搞促销活动,人也不少。还是见到了许多赏心悦目的美女,尽管有的算不上很漂亮,但气质都很好,穿着打扮也很得体。身材就别提了,在杭州见到的胖人不多。秀色可餐,美女的确是城市的一道风景,为这个城市增色不少。

  毕竟是七大古都之一,文化积淀深厚。我自己爱好书法,在岳庙里,见到许多名人的题词和对联,那字写的真是了得。如:赵朴初、郭沫若、启功。岳庙的碑林里有各种版本体的《满江红》。时间紧没能仔细揣摩。

  和上海比,杭州少了许多喧闹,让人感觉不是很紧张。杭州人也明显没有

上海人那么自以为是。没有听到过多的方言,不象在上海随处可听见上海话。在杭州吃到了正宗的东坡肉和西湖醋鱼,东坡肉真的是很好吃,鱼好象一般。杭州特产西湖藕粉真的不错,丝巾品种多还便宜,好象假的也不少。品了西湖龙井,对茶没研究也就没买。

  短短的行程是不能真的认识一个城市。不过我还是爱上了杭州。尽管那是别人的城市。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杭州专题
 相关链接
新疆游记 拜访神秘的天外来客 (2003/09/03 09:39)
初来丽江 体会骨子里的感伤 (2003/09/03 11:53)
幽静夜色 滇藏线上的奇谈 (2003/09/03 11:48)
晋中古城 震憾着心灵的建筑 (2003/09/03 11:42)
雨中游神瀑 感受美的意境 (2003/09/03 11: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