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将启动吉祥物设计赛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徐征)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刘敬民3日表示,到2004年底前,北京奥组委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组织结构,推进相关场馆和市政建设,同时加快市场开发和文化宣传活动的开展。

  刘敬民是在此间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二次全会上讲这番话的。他表示,今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重要场馆的建设扎实推进,市场开发计划已经正式启动,同时北京奥运会会徽已经正式发布,会歌的征集活动也在进行当中。

  刘敬民同时介绍了下一阶段北京奥组委的主要筹备工作,北京奥组委将组建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和文化活动三个部,将目前的15个工作部门增加到18个。

  在场馆建设方面,国家体育场和国家体育馆等8个场馆的项目法人招标将在今年内完成。其中,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射击馆和老山自行车馆将在今年年底前如期开工建设;包括国家体育馆、国家

网球中心在内的10多个场馆明年都将陆续开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中心区景观规划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刘敬民说,明年雅典奥运会将拉开帷幕,北京奥组委将制定详细的计划,进行在京迎送雅典奥运会火炬和赴雅典迎接奥运会会旗的活动。同时从今年起至2008年,每年都将举行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展多种文化活动。2004年下半年,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国际设计比赛也将正式启动。

  此外,《奥运会赛前训练指南》和《奥运村初步战略计划》也都在编制和完善中。市场开发以及奥林匹克

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也将按照时间表一一进行。

  协调委员会第二次全会由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主持,他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表示满意,他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有了巨大进展,保持了快速稳健的步伐,实现了第一次全会时所制定的目标。

  本次全会于2日开始,到4日结束。会议期间,北京奥组委就奥运会场馆建设、市场开发、技术、住宿、新闻宣传和体育几方面的筹备工作向协调委员会进行详细的陈述,同时双方将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将完善奥运会筹备工作 (2003/09/04 06:52)
武汉东方马城已具备举办亚运和奥运马术赛事能力 (2003/09/04 06:43)
刘敬民向国际奥委会表示 北京将进一步完善奥运会筹备工作 (2003/09/04 04:18)
本届科博会主打奥运经济牌 (2003/09/04 03: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