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永远不分离的姐妹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17:25 新浪生活

  编者按:为了彰显人间真情,交流生活感受,北京生活特推出一批精彩的“生活故事”,与大家共享,欢迎您来信写下您的真情经历,与更多的人在感动中同行,在生活中共勉。

  新浪网友:c欢迎 网友投稿

  时常会想起那份温馨满怀的感觉。故事要开始倒叙了,时针倒数二十多年……

  出生论

  洪梅和我出生在一个

医院,出生日期赶在了西方的两个重大节日。我在平安夜,她在圣诞节。故我大她一天。是她的小姐姐。

  幼儿园篇

  倘若我有神童般的超级记忆力,我也就不可能记不住我们在医院里的情景了。真正的记忆只能追溯到我们的幼儿园时期。据妈妈郑重其事的说,我们从一生下来就在一起,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一条裙子非要一起穿,哭也要一起哭。所以最后就送到一个幼儿园里去了。我想我和洪梅一生中唯一没有在一起的那天就是——我出生的那天吧!她当时还在她老妈的肚子里蠢蠢欲动呢!

  我们当时的幼儿园条件很简陋。玩具有限,游戏也有限。玩的最多的也就是我们俩自编自导的过家家。玩过家家时,我已经反串了数不清次数的爸爸了,其实我最喜欢当丫环了可就是一直不安排这个角色给我。还有一个游戏就是“侠女骑马”。那时候小女孩穿的裙子两侧都有一根小腰带,我们俩就前面一个跑,后面一个拉着腰带跑,就这样围着幼儿园的桌子跑个N圈,现在想想智商超群的我们怎么会玩那种低品位的游戏,唉~~~

  每天下了幼儿园,我们就一起回家。也分不清是谁的家了,反正两个人绝对是同时出现在一个家里的。吃完饭,再疯一下才恍然大悟般的记起还有个各自的家赶紧撒腿往家里跑。如此日复一日。直到光荣进入小学!

  小学篇

  进入小学后,我们被残酷的分到不同的班级里。除了每天六堂课的时间我们都在幻想对方,其他时间,均在一起。记得有一天正在上课,我看到铁窗外有个小脑袋带着个缺着门牙的笑容正傻冲我乐呢,我的洪梅乖乖啊,也不知道她是怎么逃出来的,居然那么痴情的在我教室的窗外了望我。感动之极,恨不得立即朝她狂奔去,大声的告诉她,下课了吗?

  放学的时候我们还是延续在幼儿园的习惯一起回家,一起写作业,一起玩耍……最惊险的是我们还跑到她家后面一个消防队大院里爬消防队员训练时用的爬杆。一口气爬到四楼,然后爬到杆子旁,死死的抱住杆子,闭上眼睛嗖的滑下去。其实我们害怕得要死,却还死装自己很勇敢,连着滑了好几回。

  吃饭的时候我们也是狼吞虎咽,一直以来我都是个健康宝宝从不挑食,到是洪梅瘦不拉及的还这也不吃那也不吃。但凡是只要和我在一起吃饭,我们绝对是摈弃淑女作风,呈现男儿风姿,连最后的菜汁都要用馒头蘸干净吃掉,不容遗漏。我们吃饭时的大将风范实在让我们的妈妈诧异。

  离别篇

  好景总是不长,这是不光发生在大人们身上。对于当时小小的我们,同样也不可避免的要接受分别这一事实,尽管当时我们还不懂分别的真正含义。8岁的我们还没能很深刻的体会到别离时的伤感。

  8岁那一年,洪梅的父母要回到自己的城市里,洪梅也要结束在我们这个小城的童年生活。我们只知道以后很难再见到小伙伴了,很难再一起玩过家家了,很难再……

  洪梅家走的前一晚,我在洪梅家捡破烂,洪梅把自己至尊的却又不能带走的宝贝全部送给我了,其郑重程度不亚于香港回归时的交接仪式。我如获至宝,乐得不思离别之痛啊!当晚,我们的妈妈们特许我们可以玩的晚一点,那恩德就好象皇阿玛特许了小燕子可以没规没矩一样,我们在床上跳啊,笑啊,闹啊。肚子都快笑得抽筋。我隐约的记得当时房间的灯光好暗,妈妈还在一旁说了一句,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都不知道明天就要分开了。还那么开心。大人哪里知道,我们是在透支开心,从以后我们见不着的岁月里透支!

  探亲篇

  9岁,我读三年级。洪梅走了也整整一年。那一年的暑假,漫长的炎热着。我百无聊赖,直到有一天妈妈将旨,要带我去另一个城市玩。那个城市住着我最要好的小伙伴,洪梅。

  记不清那趟长途车是怎么把我们遥遥晃晃的送往目的地了。只是想到就要见到洪梅,兴奋劲儿已经淹过了炎热,晕车等等等等。

  毕竟是小孩子,毕竟是羞涩。经过一年的疏远,我们见了面后居然连话都不知道怎么说。可惜的是,在我见到洪梅的当天,她就要乘坐晚上的确火车奔赴她的北京之旅。我们的陌生感还没消除,她的人影子就不见了。只是不见前,害羞的她把同样害羞的我拉到楼梯口,偷偷告诉我,晚上睡她的小床。如此眷顾,也算是对得起我了。

  遗憾篇

  那是儿时最后一次见到洪梅了。由于我家搬家再加上当时通讯途径十分落后和少有,我们失去联系了。这一失去,就是12年。我以为,生命中最亲密的那一伴已经永远的远离我的世界了……

  意外篇

  说到意外,谁都能猜到是我们重逢了。然而这个重逢是如此的来之不易,也是如此的意外!

  一晃就二十几岁的我,生活里早已被各式各样的感情充满着。而洪梅一直在记忆里最纯真最宝贵的那个匣子里呆着。当奇迹眷恋我的时候,匣子也就此打开。

  2000年初冬,简单普通的日子里实在看不到蕴藏着的惊喜。就好象在一串平稳的柔和音乐中,谁也想不到会奏出一个跳出的音符,而且还奏的非常好听。

  那天,妈妈回到家,匆忙而又兴奋的告诉我,你猜我遇到谁了。

  我没有兴趣理这个问题。但当我耳朵听到那个陌生了很久的名字后,我几乎是从沙发上跳到我妈面前重复这个问题,肯定这个问题的。洪梅?真的是洪梅回来了。可是,我们搬家了啊,怎么找到的?

  妈妈说,是在菜市场门口先看到洪梅的爸爸的。原来他们父女俩特意回来找我。谁料我们家已经搬了。原来的单位也拆迁,一点线索都没有。他们站在街道上,正失望的准备坐末班长途车回去的时候,竟在人群中被我妈妈发现。阔别12年,我真佩服我妈的狠眼力。

  再次重逢,我们已经是22岁的大姑娘了。我们不再像9岁那年那么羞涩,只是我们还是没话说,这次不是因为害羞,而是实实在在的激动,激动!重拾一份以为已经丢失的感情,那种喜悦无限的蔓延,再蔓延!

  那一晚的情节到现在还常常在我脑海里重复播映。初冬的傍晚,路灯下的路上,我朝着约定的地方快步的走着,又紧张,又渴望。脚步都快乱了,眼睛也快花了,一个劲儿的想象相间抱头痛哭的感动场面。看着那个身影越来越近,我心砰砰的跳,比去相亲还要让人紧张。

  看到那个瘦瘦高高的女孩子了,真不敢相信她就是小时候的洪梅。我想她也不能相信她看到的就是小时候的我,用她的感觉就是,我比小时候宽了一半。12年的岁月,写在我们的脸上,但掩盖不了童年的痕迹,抹不掉童年那长如8年抗战的友情记号!

  童年的片段马上冲到记忆最前沿,我们有说不完的,讲不完的,我们恨不得把9岁以后的各自生活写一个自转给对方阅读。这种感觉宝贵极了,在那个初冬,我们各自的心里都燃起了一个暖炉,有一种糖在暖炉上慢慢融化,甜蜜到每个地方,那种糖叫做:友情!

  后记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总是飘泊,好似云游四海的生活,和洪梅的联系又变成了悬之又悬的断断续续。粗心的我差点把重得的宝贝再一次的丢失。飘泊的时节,孤独、脆弱。感情的伤痛,工作的辛苦,生活的无奈让我一次更一次的怀念身边的朋友。坚强负气的我又不愿意过多的打搅朋友们。但当我坚持不住,拨通洪梅电话时,我已经泪如雨下。我知道,只要有她,只有她,她!一种胜似友情的感觉袭遍全身,我们是姐妹,我们是亲人!

  从此,我们保证,谁也不要离开谁。我们要常联系。

  如今,我们身在两个城市。我在北京,她在武汉。我们的联系方式就是网络。每天看到熟悉的头像亮在POPO里,心里就很踏实。无论多苦的时候,多累的时候,甚至无聊的时候,洪梅都会让她的头像亮闪起来,提醒我,他在陪着我。她存在,她是存在的!

  彼此之间的寄托,因为我们是姐妹,永远不分离的姐妹!

  生活故事真情回顾:父亲离开我们已经整整十年了。我一直想写一篇诔文来祭奠我的父亲,每次写到父亲,总感觉父亲在摸着我,手中的笔总是显得无力,情感的语言总是匮乏,眼泪一次次地将稿纸打湿,脑子里一次次出现空白,炽热的情感又一次次地被凝固…… 我是父亲“摸”大的

  生活故事真情回顾:恍惚中我似乎看到了天使,我带着淡淡的微笑跟随着他的脚步。“等着我,我就要到你的身边了!!!!”悲剧人生

  欢迎写来你的故事:dachi@staff.sina.com.cn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生活故事:穿越时空的硬币 (2003/06/25 14:06)
生活故事:穿在身上的父爱 (2003/06/25 13:47)
生活故事:一路上有你 (2003/06/17 09:27)
生活故事:网上遭遇无德小人 (2003/04/24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