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狮子头炒青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13:38 贝太厨房

狮子头炒青菜

  材料:猪肉馅500克,马蹄(荸荠)8个,青菜500克,大料1只,葱末2茶匙,姜末2茶匙,香葱节1汤匙,鸡蛋1只,酱油1汤匙,黄酒1汤匙,盐2茶匙,白砂糖2汤匙,淀粉2茶匙,高汤1碗,油1碗

  做法:1.将肉馅剁得细腻,加入少许酱油、盐、黄酒、白砂糖(2茶匙、10克)、葱末、姜末、干淀粉和鸡蛋。同方向搅动,充分和匀成糊状。2.大火加热炒锅(或煎锅)中的油,至八、九成热。加热的同时用手抓,把肉馅团成一个个直径约为6cm的扁园形的肉饼,逐个下油锅,锅中可同时放4-6个肉饼。3.在煎炸肉饼的过程中,可以改为中火,要不时地晃动锅体防止肉饼粘住锅底,但是在未成型时不要用铲子,以免弄碎。大约需要10分钟,此时的肉饼已经膨胀成了球形,表面呈全金黄色,即可捞出沥干油份备用。4.另取净炒锅,加热其中的少许油,爆香香葱节,加入高汤、酱油、盐、白砂糖(2茶匙、10克)和大料。5.汤汁烧沸后,逐个放入炸好的狮子头(汤汁要没过狮子头),先用大火烧滚,翻动几下,改小火再烧10分钟,直到汁水浓稠了,盛至汤盆备用6.取净炒锅大火烧热锅中的油,下青菜翻炒,调入少许盐和白砂糖(2茶匙、10克),呈熟色即盛出。7.取一个大些的盘子,先将炒好的青菜码底,再将狮子头摆上,最后将汤汁淋上即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食男女:我的午餐,你的婚外恋 (2003/09/04 12:23)
饮食男女:三十岁男人们,都病得不轻…… (2003/09/03 18:41)
散文随笔:麻辣成都之饮食男女 (2003/09/01 11:21)
饮食男女:值得为谁挽起长发 (2003/08/29 10:54)
饮食健康很重要 加州西梅不可少 (2003/08/26 00: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