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安海斯-布希公司捐资兴医兴学 公司高层领导亲访中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2日17:07 新浪生活

  世界最大啤酒酿造商再彰杰出企业公民主张

  (2003年8月14日,中国武汉)安海斯-布希公司高层领导今天利用造访武汉的间隙亲自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的四名优秀学生颁发了“安海斯-布希”奖学金,并向武汉当地医院捐赠20万美元(约合166万人民币),以实际行动再次彰显公司作为杰出企业公民典范的一贯承诺。

  安海斯-布希公司董事会主席奥古斯特·A·布希三世和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斯托克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视察百威(武汉)国际啤酒有限公司,该厂是安海斯-布希公司的两家海外百威生产厂之一。

  在武汉市领导出席的捐赠仪式上,布希先生和斯托克先生向武汉市第五

医院和武汉市传染病医院共捐赠了20万美元(约合166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购买先进医疗设备,以帮助医疗人员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提高武汉市人民的健康水平。

  此外,斯托克先生还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的四名优秀学生颁发了“安海斯-布希”奖学金。本次奖学金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和安海斯-布希公司代表组成的评委会负责评选。在经过细致遴选后,两名本科生和两名MBA学生最终从28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幸运地赢得了“安海斯-布希”奖学金。

  获奖本科生将获得金额为15,000元人民币(约合1,800美元)的奖学金,MBA学生则将获得1万元人民币(约合1,200美元)奖学金,并有机会进入百威武汉实习三个月。

  两名本科生奖学金获得者分别是来自河南省的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谢琳莉和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会计专业学生高茹,她们同是21岁的大学三年级学生。两名荣获奖学金的MBA学生则是27岁的刘宏伟(湖北籍)和32岁的全汉宁(武汉籍)。

  去年,安海斯-布希公司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了20万美元(约合166万元人民币),以协助该校进一步提高工商管理类课程的水平。此外,公司还曾捐资协助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与

复旦大学在上海合作推出在职MBA课程。

  布希先生表示:“安海斯-布希公司非常关注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社区,并长期保持着回馈社会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公司曾于1997年和1998年两次捐款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洪水灾害,并向武汉地区缺少资金的学校赠送了计算机。此外,安海斯-布希公司还积极主办研讨会,同中国企业交流先进管理、营销和品牌战略上的经验。针对饮用水安全和环境保护等特殊议题,公司也曾在北京和武汉举办过专题讲座。

  自1995年进军中国市场以来,安海斯-布希公司取得了巨大成功。继2001年首次实现赢利后,公司在2002年和2003年保持了强劲的销售势头。公司的旗舰品牌百威已成为中国销售额领先的外资啤酒品牌,并占据了国内高档啤酒市场的半壁江山。

  在中国,百威啤酒由安海斯-布希公司的子公司百威(武汉)国际啤酒有限公司酿造。安海斯-布希公司于1995年收购了现在的百威武汉,目前正计划对百威武汉进行第二次大规模扩建。扩建后,百威武汉的生产能力将从原有的250万百升(210万桶)一跃升至320万百升(270万桶),安海斯-布希公司对百威武汉的投资总额也将增至16亿人民币(1.975亿美元)。

  安海斯-布希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酿造商,产品行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安海斯-布希以11%的市场份额雄据全球啤酒市场的领先地位。2002年,安海斯-布希公司在全球共售出1.288亿百升(1.098亿桶)啤酒。若加上合作品牌的0.212亿百升(0.181亿桶),安海斯-布希公司于2002年在全球共售出1.50亿百升(1.279亿桶)啤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百威啤酒杯”足球赛日前重燃战火 (2003/08/01 08:23)
重金赞助威廉姆斯车队 百威啤酒将斥出巨资 (2003/07/15 13:17)
祁宏出任百威啤酒广告主角 百威赞助中远征战甲A (2003/06/03 15:36)
“百威啤酒杯”03年天津足球6人制下月开踢 (2003/03/19 12:50)
资料图片:伦敦国际广告奖获奖作品(3)--百威啤酒 (2002/12/16 10: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