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食涩女郎 又见九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2日13: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甜蜜前言:什么叫做朋友?有时朋友可能就是那种一呼百应的感觉……

  自从推荐了九龙之后,一时间也无人响应,唯有ACE,在无人陪伴度过晚上K歌之前的时光的时候,才会一个电话不由分说的拉我吃晚饭,既然这个MM喜欢港式茶餐厅,曾经为了一杯奶茶去快活谷,又既然我们两个人,不如简单一点,于是我打算去九龙。

  从公司到九龙,当然再次经过奉贤路,一路上只见ACE手指飞舞,接了无数电话,最后告诉我要多几个人,于是我动了凡心,想吃蜀地,但是那个地方实在让人失望,给了那么差的一个位置,而ACE在九龙等的时候,就已经不愿意再走了,所以,最后,我们还是在九龙坐了下来。

  老板真是热情,我们还没点任何东西呢,就已经送了班戢给ACE,就算她离开去了蜀地的时候,都用保鲜盒膜盖了冰在

冰箱里,我们一回去,老板自然先拿出班戢,本来打算等人到齐了再点东西的,可是我实在是饿的可以了,所以就不顾ACE阻拦,点了一客咖喱鸡饭(RMB20),等的期间,空调就到了,还不等我推荐,他和ACE就都吵着要吃炒河粉,结果没人肯让贤,于是ACE点了素炒河粉(RMB20),而空调显然是无肉不爽,本来人家没有牛肉炒河粉的,楞是让人家炒一个出来。我们点的东西都有指定甜品送的,于是端上来什么红豆沙和
芒果
布丁(这个要加多5元才行),可能是老板怕我们等太久吧,又送了一份鲜果春卷给我们,我没吃,那两个人各有不喜欢的地方,比如不喜欢甜春卷,不如不喜欢油炸什么的。

  我的咖喱鸡饭先来了,满满一碗咖喱鸡,红红的,土豆和鸡块混合着,争相想露个脸,另外一盘子饭,堆的齐齐的,惟独没有蔬菜,夹一块土豆,面面的粉粉的,而且十分的入味,再舀一勺汤(值得表扬的是汤特别的多,而且好味),浇在饭上面,然后用勺子和筷子慢慢将其搅拌,香味浓郁,非常下饭,好吃。

  素炒河粉有些惨兮兮的样子,因为打着蛋花在河粉上,显得有些累赘似的,青菜无数,居然还有意想不到的萝卜干,我赶紧捞一筷子尝尝,果然有出乎意料的好味道,别看不起眼,却有不同一般的味道,河粉虽然有些断了,蛋花也有些可怜兮兮的样子,却十分鲜美,恩,不错,看来大厨一哥推荐的没错,此时想起怎么没看见一哥,一问老板才知道今天一哥没来,顺便还跟老板提建议说,河粉的卖相稍微差了点,但是味道还是真的好。

  空调的牛肉河粉也值得表扬,用空调的话说就是,河粉能炒这么好吃,又没有过多的油,就是最成功的了,而且河粉里为了配合他的口味,用的是卤味里的牛肉,也很不一般哦。再说有了ACE的素河粉做比较,两个人就哪一种更好吃争论不已,让我做裁判,当然是无果,我是既喜欢吃肉,又喜欢素河粉的味道,不过说到特色,当然是素的了!

  说到卤水,又是我们最最赞叹的,先前老板赠送了一份(老板送那么多,真有点不好意思呢),我们三个人首先把豆腐通通抢光,豆腐切的薄薄的,有无数小气孔,颜色外褐里白,久经考验的样子,可能没有其他店里的卖相好看,但是只要你一尝,其中功力立即就见分晓,如果说先前我们还对这里所谓一年以上的老卤感觉质疑的话,那现在完全是相信的无话可说了。接着,大家都纷纷瓜分了肉和蛋,一样的味浓美妙。

  一阵秋风扫落叶,空调大叹,以我这么些年的修行,这里是最好吃的了。ACE也随即长叹道,你能不能别老是一边吃一边恩啊?空调不理,拿来菜单打算继续开战,本来就没有准备齐全的菜单,哪经得起我们这么折腾?于是又来了一份卤水拼盘,再来个鱼蛋。卤水里的牛肉让我们再次赞叹,而鱼蛋,浸在浅浅的咖喱汤里,用一个小碗盛了,附上一小把的竹扦,我们就各自吃开了,结果成了空调同学至今念念不忘魂牵梦绕的东西。

  忘了说了,这其间,倒立和炒炒也都来了,分别点了辣味鸡腿饭和芒果西米露,应该说都没有先前点的东西好吃。哦,又忘了,红豆沙巨好吃,绿豆沙很有特色,里面一种细细长长的,空调叫做陈皮炒炒说是葱的东西,至今身份未明,芒果布丁我很喜欢,就是个子太大了,有点吃不下,浪费了怪可惜的。而芒果西米露表面的芒果一吃光,就感觉西米太多,没有什么味道了。鸡腿不够辣,但是空调说了,这是港式做法。烧卖好象是老板送的,不记得了,反正端上来就吃,有点腥腥的味道,不是很喜欢。不过还是鱼蛋最受空调的追捧,最后还不忘加了一份。

  大家就这么一直不停的说不停的点不停的吃,老板有事先走了,临走告诉我,我会关照他们给你打七折的,恩,开心,吃的爽,不过就是有点觉得不好意思。最后结帐只有133块,大家于是跌破眼镜,一路开心的找地方K歌去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怀念记忆中的玉米 (2003/09/01 16:52)
食神论吃:黄瓜菜凉了吗? (2003/09/01 09:38)
食神论吃:亦药亦蔬菱角香 (2003/08/29 14:35)
吃吃情结:宁波小吃掌故多 (2003/08/29 14:04)
食神眼:打着饱嗝吃福州 (2003/08/29 14: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