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秀美的燕子岩 感受泥土的芳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2日11: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枯树cj欢迎 网友投稿

  难得一个国庆和假,我是有了时间却没有钱。去外游玩已成为奢望,但领略一下城市周边的秀丽山水,那还是不成问题的事儿。即日,相邀几位好友乘着秋日金子般的阳光,驱车前往市区25公里左右的燕子岩风景区。

  燕子岩风景区以山水秀美、山体险峻而闻名于我市,经常有不少游客都慕名而一睹她的风采。来到景区,眼前乍然一亮,山青水绿毫无人工雕琢的痕迹,清新凉爽,远离城市的喧嚣,步入其间仿佛人游画中,我被这一切深深地吸引住了。步入林中,阵阵微风夹杂着泥土的芳香扑面而来,深吸一口气,顿觉精神爽朗。石阶旁溪水潺潺,溪边不知名的小花,随着微风轻轻地摇曳,红的、紫的煞是好看。满山郁郁葱葱地树,零星点缀的桫椤,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小鸟在林中的树间欢快地跳舞、唱歌。游玩的人们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无私赋予。

  走在弯弯曲曲的山间小路上,沿路和景色美不胜收。其中较有特色的美景,被人们冠上了美名,如:“

一帘幽梦”,一溜溜水生物垂掉在岩石边上,山顶的水顺着植物流下来,形成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水珠,形如珠帘垂挂,落在小水塘中,水声滴哒滴哒地,回荡在山谷中,令人宛如梦中!正在朋友们爬山正酣之际,忽听见雷鸣的水声,一抬头,才发现前方高耸的悬崖上一股水流飞泻而下,朋友们惊呼燕子岩瀑布到了,一条窄长的水流从崖岩顶坠下,弥漫的水雾将游人全身包裹。她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磅礴,但她的秀丽娟秀,让许多瀑布望尘莫及。她也似一条玉带缠绕在山间,给整座山增添了许多的灵性。

  顺着瀑布旁边的山道上攀爬,风景险峻而美丽,沿着从山崖中间缝隙开凿的栈道走过,看看脚下的悬崖,远处的树林,再抬头看由头顶飞下的水流,宛若自己已凌空飞翔。继续向上攀爬由瀑布顶端的山路向下迂回,我们完成了燕子岩的旅程。

  我感叹“燕子岩”的美丽,更庆幸我们没有因山路的险峻而半途而废,终于欣赏到如此美景。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至苏州 探询那古诗中的美景 (2003/09/01 10:18)
北疆之旅 尽领那无际的风景 (2003/09/01 17:06)
南岭的夜与水 感受天地的灵气 (2003/09/01 13:53)
香港 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2003/08/27 10: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