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卸妆宝鉴6步骤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2日11:29 红网

  皮肤也需要呼吸,不论你有否化妆的习惯,空气中的灰尘混和皮肤所分泌的油脂很容易造成毛孔阻塞,导致暗疮、黑斑、肤色暗哑等恼人问题。要令肌肤没有瑕疵,变得细致剔透,彻底的卸妆步骤便是关键所在。

  卸妆6大法宝

  不同的卸妆品各有不同的特色,要彻底洁面,必先了解卸妆品的性质及自己的肤质,对症下药方能得到最理想的效果。

  1.卸妆油Cleansing Oil

  针对含油脂的化妆品,混水使用后,只需以水清洗便可彻底卸除面上彩妆。溶解性强的

卸妆油最适合爱化浓妆及使用闪粉的女士。

  2.卸妆泡沫Cleansing Mousse

  质地轻盈的卸妆泡沫性质温和,有效洁净肌肤之余不会带来紧绷的感觉,最适合化淡妆人士使用。

  3.卸妆啫喱Cleansing Gel

  水性较强的喱配方最适合干性肤质人士使用,质感清爽,能彻底卸除彩妆及油脂。

  4.卸妆冷霜Cleansing Cream

  质感丰润的卸妆冷霜质地幼滑,能溶解难以清除的彩妆、油脂和污垢,亦能避免令肌肤过于干燥,适合较干燥的肤质。

  5.卸妆布Cleansing Cloth

  吸收了卸妆液的卸妆布方便携带,最合出外公干或旅游的需要。温和的性质在洁面的同时,亦可让肌肤享受按摩之效。

  6.卸妆液Cleansing Water

  性质温和,能同时溶解油脂及含化学成分的化妆品。只需以沾有卸妆液的化妆棉轻抹彩妆位置,便可有效卸除

  彻底卸妆程序

  简单的卸妆步骤应由面部彩妆颜色最深的部位开始。近年流行的妆容也将重点放于眼妆之上,因此卸妆时可从眼部开始落手,从眼到唇,最后才彻底清洁面部的彩妆。

  step 1

  眼部的肌肤极幼细,应避免过份用力,以免拉松皮肤,形成眼纹。应先用棉花棒沾上卸妆品卸除眼线及睫毛的化妆品。

  step 2

  再用卸妆棉轻抹眼部的化妆。

  step 3

  以同样手法抹掉眉上的化妆。重复以上步骤,直至所有化妆品完全卸掉。

  step 4

  以纸巾印去多余的唇膏。

  step 5

  在唇上涂上卸妆品后,再以手指轻轻打圈,直至所有唇膏浮起。

  step 6

  以卸妆棉轻印唇部,抹去唇上化妆品。

  step 7

  然后在面上T-zone位置涂上卸妆品。

  step 8

  继而清洁鼻翼两侧的污垢。

  step 9

  接着以手轻搓下巴位置的化妆品。

  step 10

  最后以同样手法清洁面颊两边。

  step 11

  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所有卸妆品,抹干面后再涂上爽肤水及

护肤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做个聪明的卸妆高手 (2003/08/20 10:04)
睫毛膏卸妆难怎么办 (2003/07/14 12:57)
卸妆,美容的根本(图) (2003/06/20 10:49)
运动前一定要卸妆(图) (2003/05/28 13:11)
美丽的卸妆(图) (2003/05/26 15: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