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今起查黄标车一周内警告以后重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18: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今天,在东单上班的丁先生不得不把自己的爱车留在了家里,开始坐地铁上班。从今天起,本市为改善大气环境而采取的对黄标车的限行措施开始正式实施。

  今天早8点,环保和交管部门出动30多位执法人员,在三条受限道路设立的4个检查点开始工作。在东四十条桥头,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执法人员就拦下了30多辆违反限行规定的黄标车。面对执法人员,多数车主都说自己不知道限行规定。对这些车主,执法人员只是当场进行了警告处罚,并没有罚分。执法人员说,限行措施实施的第一周,他们只对违反限行规定的黄标车主给予警告处罚,一周后,违反者将会受到罚款30元或单处吊扣两个月以下驾驶证,给驾驶员记三分的处罚。

  据介绍,除设点检查外,环保和交管部门的高科技监测手段也将随之启动———通过电视监控和牌照识别技术,违章进入禁行区域的黄标车将无处藏身。

  此次对19座以下高排放载客汽车的限行措施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从今年9月1日起,每天早8时至晚7时,禁止19座以下黄标车在建国门桥至复兴门桥、东四十条桥至官园桥、广渠门桥至广安门桥(不含桥区)通行。第二阶段自今年11月1日起,每天早8时至晚7时,二环路(含主辅路)以内所有道路禁止通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环保专家介绍说,之所以将限行范围确定在二环路(含主辅路)以内道路,主要是由于二环路(含主辅路)以内道路路口多、信号灯密集、车流量大、车辆行驶速度缓慢,在非正常运行状态下车辆尾气排放污染最严重。

  据了解,目前本市约有近50万辆黄标车,其中受到此次限行措施影响的19座以下的车辆约30万辆。在城八区受限车辆约13万辆,占城八区

机动车保有量的13.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黄标车限行车主关注4大焦点 (2003/08/29 11:11)
“黄标车”限行日期将至 车主关注4大焦点 (2003/08/29 09:07)
改装存在多种问题 黄标车限行难题多 (2003/08/29 09:03)
“黄标车”限行日期将至 车主关注4大焦点 (2003/08/28 08:24)
昔日豪华今日遇冷 黄标车流落旧车市场等待买主 (2003/08/22 08: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