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市结合实际将取消境外人员暂住证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田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张淑英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北京下半年将取消境外人员暂住证。

  张淑英表示,向境外人员颁发暂住证是特定环境下产生的管理办法。随着形势的发展和时间的推移,暂住证的实际功能已经丧失。为此,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结合北京市实际情况,准备在下半年内取消向境外人员颁发暂住证的管理办法。

  除此之外,针对“三资”企业内外地员工办理商务异地证照审批、核准的时间过长,申请人意见较大的情况,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缩短异地办理证照的审批时间。

  张淑英介绍说,今年年内,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还将为在京投资的中外人员,特别是纳税大户以及为首都经济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开辟出入境证照办理“绿色通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市公安局取消在京境外人员暂住证 (2003/08/29 17:36)
沈阳停办暂住证 外来人员在沈超过3天必须申报 (2003/08/28 13:24)
浙江:华侨、港澳同胞无需办暂住证 (2003/08/27 04:06)
昆明暂住人员凭暂住证可考驾照 (2003/08/21 12:35)
“暂住证”卡了外地老板 (2003/08/19 11: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