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淮安佳肴 十三香龙虾(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16:45 新民晚报

十三香龙虾

  龙虾学名为克氏螯虾,是我国目前开发的淡水蟹虾出口主要品种之一。淮安境内洪泽湖、白马湖、高宝湖以及盱眙县山区水库所产龙虾体硕、质优、味美,清亮无污染,十三香龙虾已成为淮扬菜中的“后起之秀”。家庭制作龙虾需要把住三道关。首先选料必须是鲜活龙虾,死虾不能食用;其次是将龙虾整体(不去肠,否则熟时肉质松软)洗净下锅时,放油略炒一下,再放水煮熟,同时投入葱段、姜片、盐、朝天椒和十三香龙虾调料,熬煮半小时左右。成品十三香龙虾色泽殷红,肉质细嫩,虾黄鲜美,麻味醇厚,辣感独特,十分吊人味口;第三是食用时先将龙虾头部和身段分开,从尾部中间拧出虾肠,蘸着蒜泥、香菜、香醋品尝,感觉极佳。近年来,十三香龙虾已从淮安走向大江南北直至海外,而尤以在淮安城乡饮食店为十分普遍,经典品种有清蒸琵琶虾、群鸟迎新春、虾黄扒白菜、熘炒凤梨虾、新还珠格格、西施滑虾仁等数十道,摇金晃玉、琳琅满目、价廉物美,随时都可以品尝。(文/汪宝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宁波小吃掌故多 (2003/08/29 14:04)
吃情岁月:皮蛋鱼片汤的故事 (2003/08/27 10:10)
吃吃情结:荡舟采菱秋意浓 (2003/08/26 10:19)
吃吃情结:记忆中方便面的味道 (2003/08/25 10:09)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排排坐 (2003/08/22 09:36)
吃情沪上 八毛钱的光明冰砖 (2003/08/22 09: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