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惊艳泰式饭 香气四溢烤鸡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14:0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唧唧哇哇

  同事生日请客,想找个气氛轻松愉快、比较时尚的餐厅,顺便也请了和他短信聊天了二个月的女生,看看庐山真面目。他知我对吃颇有兴趣,便让我拿主意,推荐了他蕉叶、圆苑、泰燃、维加斯。意料之中的选择了泰燃。

  到达泰燃的时候已经6点半了,餐厅已经坐了个半满,六个人决定吃烧烤,点了鸡心、鸡肫、特选牛排、特选羊肉、新推出的鸡翅2份、香肠2份、贡丸、鱼丸、金针菇、土豆、茄子、泰式牛肉饭3份、泰式鸡肉饭3份和酱料,说起酱料那个后悔啊,都怪自己没有好好研究XDJM的帖子,胡乱点了海鲜酱和甜辣酱,大家也就跟着我点了它们,以至于到最后几乎都浪费了。甜辣酱实在很辣,对于我们这些不常吃辣的人来说简直是噩梦啊!饮料点了柠檬水、西瓜汁等。

  先用猪油在炉上涂上一圈,然后摆放在烧烤炉中央,过一段时间,猪油会焦焦的变成猪油渣渣,很是怀念小时候猪油渣是会被洒入汤内提香味的,总是最先被撩光……

  鸡心、鸡肫很容易熟,大家都很默契的一人一串,在沾了酱料放入口中数秒钟后,依然很有默契地喝光饮料,最后更是有默契得把酱料撇在一边,再也没给它好脸色。可是泰燃的烧烤就是吃酱料的呀,小姐很体贴地递上装有盐的调料瓶,让我们继续

美食之旅。除了鸡翅经过腌制,其他都是原味的,需要洒点盐。鸡翅很好吃,只是我们水平有限,外面金黄焦熟,可里面还是难免有些血丝,但这并不妨碍它们的美味。贡丸和鱼丸是很值得推荐的,真的是可以打乒乓的那种,弹力十足,只是烧烤起来有点麻烦,需要在丸子上拉开些口,使之能更快熟。
金针菇
、土豆和茄子都用锡纸包着,直接放上炉子就可以了,我们在其中分别洒了盐,金针菇和茄子比较容易烤,终于土豆在其锡纸无数次被我们拆开又包上后终于被忽略,可最后一半微焦一半八分熟的程度却给了个小小的惊喜。

  同事在见到短信情人后就一直很礼貌地保持距离,这样的情景未免尴尬和搞笑,无奈之下,包揽了照顾那小女生的任务,顾不得吃上几口就开始摆摆鸡翅、翻翻羊肉,还不讨好的得了个“烧烤妹”的“雅号”。

  泰式饭6元给了每个人惊艳的感觉,我选的是鸡肉的,自觉比牛肉饭好吃,鸡肉糜散散地盖在米饭上,轻轻地拌开,一勺子就立刻满口溢香,看上去很多辣椒,其实一点也不辣,能不能吃辣都一样轻松承受。一定不要错过这样一道招牌。

  最后结帐324元,直到第二天同事还在嘀咕:“不知道那泰式饭能不能外卖……”。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皮蛋鱼片汤的故事 (2003/08/27 10:10)
吃吃情结:荡舟采菱秋意浓 (2003/08/26 10:19)
吃吃情结:记忆中方便面的味道 (2003/08/25 10:09)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排排坐 (2003/08/22 09:36)
吃情沪上 八毛钱的光明冰砖 (2003/08/22 09:32)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8/21 11: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