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肌肤 女人魅力的标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10:34 美容时尚报

  “世界上最美丽的服饰也比不上一身美丽的肌肤。”女人的肌肤应有一种独特的质感,这种质感是女人魅力品级的一种标识,是女性修养、素质、社会阶层、生活品质和性情的一份说明书。

  平滑、细腻、光洁、富有弹性的肌肤在视觉上传递了美好、温良、愉悦的感觉,而粗糙、灰暗、有色斑以及凹凸不平的肌肤多给人以负面的印象,甚至引发距离和排斥感。因此,女性肌肤护养已不单是挽留青春、保持光鲜美丽的问题。

  肌肤护养对于女人,其实不是陌生的话题。每一年,我们《中国美容时尚报》读者调查都有一个调查项目,向读者了解最想阅读和了解哪一类美容话题,调查的结果,皮肤护养总是排在首位。与此同时,我们每年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美容院的消费调查,美容院服务项目量和营业额排在榜首的也是皮肤护养,这说明了女性对皮肤护养的巨大需求。

  各种各样的书籍、报刊、电视等媒体以及专家说得最多的是皮肤护养,女人们问得最多的还是肌肤护养。护养肌肤是一门大学问,要想学会并且有所成效是不容易的。我发现,面对大量的护养方法和化妆品,女人最大的困惑是不知道究竟该做什么,究竟从何入手,究竟哪些

护肤方式是非做不可的,哪些又是有闲有钱才去做的。

  不少女性对护养皮肤常常存在观念上的误区,有些人对护养功效持怀疑态度,有些人又过于性急,这都是不可取的。护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贵在坚持,那些“几天

祛斑去皱”,“几月换肤”的说法和做法都是不科学的,大量事实证明是非常有害的。

  有一时间,美容市场盛行过“数日换肤”的项目,有些女性“换肤”之后留下了终身的后遗症。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皮肤过敏,几乎排斥所有的化妆品,每当换季、洗发、游泳、日照、稍食刺激性食物,都会出现皮肤发红、长痘痘、掉皮屑。特别是气温增高,体热增加,整张脸就会异常发红,与未换肤的健康部位形成了强烈反差,就像戴了一个假面具,这样的换肤换来的是难受又难治。

  皮肤护养分为护理和保养两个方面,简称为皮肤护养。这里首先我想解释一下皮肤护养的定义,有关的说法不够明确,比如,有“护养”“保养”“护理”“养护”等等说法,我认为定义为护养是比较科学的,护字代表护理,养字代表保养。护理和保养侧重点不同,护理重在外,保养重在内。护理应抓住防晒、清洁、化妆品使用三个主要环节;保养应重视内调、运动、心理三个要素。把握三大环节和三个要素,并掌握正确的护理和保养方法,是皮肤护养的题内要义。

  当我们把皮肤护养归结为三个环节和三个要素后,你会发现复杂而困惑的皮肤护养问题变得简洁和清晰起来。当然,要做好这些环节和要素还有方法问题,方法多多,我建议抓住其中最基础核心的要点,并从基础事项坚持做下去。坚持很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行不通的。

  什么是皮肤护养的三大环节和三个要素呢?为什么说防晒、清洁、化妆品使用、内调、运动、心理是护养皮肤的三大环节和三大要素?什么又是这三大环节和三个要素的核心要点呢?

  防晒是损伤皮肤的第一天敌,这是国内外专家明确指出的,因此,防晒是护理皮肤的首要环节,道理就在此。防晒的核心要点是足够地重视它,并能够天天使用防晒系数适宜的防晒霜。

  许多人都不够重视护理皮肤清洁这样一个重要环节,我们用一个极端的说法可以形象地描绘它的重要性。我们可以想象一下那些丢在坛子里的酱肉,一定是会受到浸染的,正如长年累月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尘埃、污染以及皮肤持续不断地自身排泄,每时每刻对皮肤的损伤是可想而知的。因此,这是护理皮肤不可忽视的,又是最为简洁的一个环节。清洁皮肤的核心要点是掌握好清洁的频率、用水和方式。

  护理皮肤是没有办法离开化妆这一环节的,这就有点像医生治病离不开药品一样。选择和使用化妆品是护理皮肤三个环节中最复杂和花样最多的一个环节,选好化妆品,真正找到适合你的化妆品是这个环节的核心要点。

  内调说的是饮食与美容的关系。皮肤的营养归根结底是通过饮食不断地转换供给皮肤,所以说内调是皮肤保养的一个不可或缺的一大要素。专家们介绍了那么多食品和食用方法,分辨出哪些是最重要和必不可少的是这个要素的核心要点。

  许多人确定运动有助于健康,但并不明确运动是美的一大源泉。运动对保养皮肤至关重要,运动的核心要点是勤奋和持之以恒。

  女性的心理状态长期地作用于容貌,这一点是大家的共识。但是你真能拥有以宽容待人、富于爱心、富有感恩之心、不与他人恶性争斗、不做损人利己的事情来换得“九重恩沛碧落云

天花雨新”的明丽心境吗?这一要素的核心要点是切实修养美好平和的心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过敏肌肤SOS(图) (2003/08/29 02:11)
挑战婴儿般的肌肤(图) (2003/08/29 01:53)
香水女人的第二层肌肤 (2003/08/26 10:45)
保护肌肤平安过秋 (2003/08/25 10: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