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田园风情烤肉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15:2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木木

  炎炎夏日悄悄地到来了,看到邻居正在自己家的小花园里锄草、搭藤、养花,不由得心生一计:为什么不在自己的花园里开个田园风情的烤肉PARTY呢?想到时,肚里的馋虫立刻响应起来,似乎觉得肚子已经饿了。

  老公也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错的点子,可以实施。我立刻拟订客人的名单,主要是一些附近非常熟悉的好友。这样既可以解馋,还可以和朋友聚会聊天,真是一石二鸟的好计划。我们忙着准备考肉所需要的物品:碳、烤炉、羊肉、签子等等。不一会,朋友们渐渐到齐了。有的拿来了水果,有的带了冰镇啤酒。真是"呼朋引伴来,欢笑满庭芳"啊!顿时整个花园里有了开PARTY气氛。有朋友大喊:炉火升起来!大家七手八角地穿羊肉串。听说陕西夏日里有一种叫烤菜的吃法,就是直接把一些蔬菜直接烤熟。这种吃法真是大大适合我们这些想保持苗条身材又嘴馋的女士们。

  我们准备了五色蔬菜串、土豆串、五香豆腐串,还有水果沙拉等等。其实做法再简单不过了,只要从菜市场上把现在当季的各色蔬菜买回来,切好后穿在竹签上就可以了。不过要达到

美食养颜的效果的话,则要选择一些美容蔬菜来搭配,例如:冬瓜、肉椒、西红柿等等。冬瓜水分多,可以补充夏天体内消耗的水分,肉椒含有多种维生素,而且青绿和鲜红的颜色搭配在串肉之间,非常好看,也符合营养学搭配的原理。西红柿更不用说了,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是我们日常最喜爱吃的食物之一。

  万事具备了,炉火也烧旺了。且不说升炉火的那位老兄的狼狈样,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烤起来。只见有的羊肉串已经烤得兹兹作响,滴下油来,火苗窜上来,翻个身免得烤焦,烤到八成熟,撒上孜然、辣椒、盐再反复几次,真迫不及待地想尝尝。炉子上五颜六色的蔬菜象开了杂货铺子似的,真让人开胃。下次还要准备一些玉米棒。土豆难熟一些,考久了快焦了。咬一口,绵绵的,粉粉的,入口即化,真香!!这时再喝一大口冰镇啤酒,真是爽!我说:"大家不能光这么吃啊。虽然不象古人饮酒对诗什么的,可谁出个

脑筋急转弯
谜语
,就奖励一杯冰镇啤酒,好不好?"哇噻,大家不光体力劳动,还得脑力劳动,省得吃下这么多东西消化不良。有的两口子已经玩起了棒子棒棒鸡,谁赢了谁吃一口。

  园子里弥漫着烤肉香、欢笑声,大家能够经常聚聚,抛开工作的烦恼和压力,谈天说地真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皮蛋鱼片汤的故事 (2003/08/27 10:10)
吃吃情结:荡舟采菱秋意浓 (2003/08/26 10:19)
吃吃情结:记忆中方便面的味道 (2003/08/25 10:09)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排排坐 (2003/08/22 09:36)
吃情沪上 八毛钱的光明冰砖 (2003/08/22 09:32)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8/21 11: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