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南非:零距离接触鸵鸟(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1:47 东方网

鸵鸟

  已近黄昏,我们来到开普敦鸵鸟园,这是一座南非最大的鸵鸟园。

  一下巴士,我直奔鸵鸟园,穿过栅栏,就看到了一群鲜活的大鸟。从来没有如此接近它们的我,既兴奋又有些害怕,小心翼翼地靠近它们。

  饲养员介绍:长相难看的是雌鸟,羽毛稀疏无光,爪子又尖又长,大眼珠搭拉在小脑袋上,尖嘴猴腮,龇牙咧嘴。雄鸟很英俊,乌黑光亮的羽毛,头上还顶着一个“贵”冠,肢爪粗且壮实,双眼炯炯有神,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导游告诉我:接近鸵鸟要小心,它怕生易怒,没准还会咬你。拍照千万别用闪光灯,如果吓着它,那就难办了。如给它喂食,只能用鸟园提供的专用饲料——“玉米”。

  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鼓起勇气试着和它们进行零距离的接触。

  我手里拿着玉米,嘴里就像哄母鸡吃食那样呼唤起来。那雄鸵鸟听到我呼唤,就像芭蕾舞“天鹅湖”中的黑天鹅张开那黑丝绒般的双翼,舞步轻盈,优雅地奔向我。我和它似乎从不陌生,很有默契。这情景使身边的朋友和导游都很惊诧。雄鸵鸟静静地看着我,我用手搓一搓玉米,送到它嘴边,它很认真地吃着,还抬头很配合地让我与它照相。其他游客逗它,可这家伙一概不理不睬,只肯吃我手中的玉米。大家正在纳闷,一旁的导游忍不住笑了:“这人和鸟也是异性相吸。”原来我们团队中只有我穿裙子,而且每次给鸵鸟吃玉米总是用手搓搓再喂它吃,鸵鸟一定很喜欢我这样,让它感觉很亲切。这样的动作就像母亲给baby喂饭时先把食物放到自己嘴边吹一吹一样充满温情。

  当我要离开鸵鸟园时,见那雄鸵鸟飞奔着向我跑来,但栅栏阻挡了它,它张开那乌黑的翅膀一阵扑打后,在夕阳最后一抹余辉里,无奈地与我道别,此情此景真是让人动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山西 蕴藏着那古老的晋商文化 (2003/08/26 11:39)
山洞探险 体会面临死亡的恐惧 (2003/08/26 11:10)
柔情厦门 充满少女的妩媚 (2003/08/26 10:57)
笼罩渺渺炊烟之中的西江苗寨 (2003/08/26 10:48)
鼓浪屿夜游 探询星光下的影子 (2003/08/26 10: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