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让身心获得舒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27 精品购物指南

  整天都坐在办公室对着计算机工作,颈梗膊痛确是在所难免,加上沉重的工作压力,简直身心俱疲。想来个身心大解放?不如跟国际著名瑜伽大师Master Kamal偷师,学习如何透过瑜伽减压,人也就自然精神舒泰又健美。

  提起瑜伽,相信不少爱美女士第一时间就会将其与减肥拉上关系,觉得这就是明星都会一窝蜂去学的运动,对其功效一知半解。其实瑜伽不但能令肌肉更结实,还可令妳放松紧张心情,是都巿人生活中的身心调剂品。想深入认识瑜伽,首先就要纠正坊间最常见的五项谬误了。

  1、学瑜伽为

减肥

  瑜伽跟减肥并无直接关系,因瑜伽对减肥并不会实时收效,但大部分人士以为只要完成瑜伽课程,就可立即起效用。其实透过瑜伽动作、打坐和呼吸过程达至身心平衡,才是瑜伽的最终目标。

  2、跟书自学亦可?

  初学者必须与老师研习,因书本、录像带并不能确切指导妳做瑜伽动作的技巧、呼吸时要注意的事项等,难以收到最佳效果。

  3、闲时练习便行?

  瑜伽其实是一种生活模式,每

天花十数分钟练习,比一星期才练习一、两次绝对来得有效,初学者最好先跟老师商讨合适的瑜伽动作,熟习过后便可在家中自行练习简单动作。

  4、针对性学动作?

  瑜伽并非如看西医般头痛医头,因每一个瑜伽动作都对减压、健体、改善姿势等有帮助,故此必先学好一连串基本动作,而非只做独立动作去治疗手痛脚痛。

  5、高温才见效用?

  高温瑜伽需留意室内的高温,因会令身体过快排毒,故应避免练习过密。

  七大减压式子

  精神紧张又缺乏运动的OL,不妨跟四岁已开始学习瑜伽的国际著名大师Master Kamal,学习如何以瑜伽减压、健体并训练清晰的思维。以下每组动作需做十二下,打坐动作除外。

  早上热身动作

  早上睡醒后,做些热身动作,为整天的工作做好准备。

  1、先盘膝作好打坐准备姿势,闭目并深呼吸25下,有助保持头脑清醒。

  2、向前及向后缓缓拗腰,并稍停数秒,能纾缓背部的倦意,为身体的器官作热身。

  工作时纾缓身心

  工作了一段时间,颈梗膊痛,可借着以下三种动作解除疲劳。

  3、将双臂屈曲放于颈后,双臂前后打圈,以纾缓膊头压力。

  4、感到颈部绷紧时,可眼望向天,缓缓的将头向左右的伸展一番,尽量放松。

  5、坐得腰骨痛时,不妨站起来把手向天伸展,并维持动作,这能令肩膀得以松弛。

  临睡前身心解放

  完成整天繁重工作后,睡前一小时可做一些轻松式子,让身心完全解放。

  6、躺在地上将小腿慢慢的向头部方向按压,不但可纾缓小腿疲倦,背部完全紧贴地面时,亦可有效减轻背部承受的压力。

  7、腰部弯曲,手握脚拇趾,保持头脑空白,可加速血液运行至肚子附近,有减少便秘及安眠之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被瑜伽唤醒(图) (2003/08/26 11:08)
夏天用热瑜伽减肥(图) (2003/08/13 09:54)
与性瑜伽轻松有染(图) (2003/08/08 14:53)
三分钟瑜伽健身(图) (2003/07/07 11: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