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留意身边美景 品味闲适的人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2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陆虎临江仙 欢迎 网友投稿

  对大多喜欢旅游的人来说,走得远,游得偏,到人所未到,见人所未见是他的追求。将围城的心态付诸行动也确实能让人产生愉悦。徒步蛮荒,攀登雪山,异国采风,极地探险,更是让人心跳加速,无限向往。

  然而,这毕竟是向往的多实现的少。

  在家居生活中,在熟视无睹中,其实也会有许多的美景可以观赏,可以怡心。

  只要你有心,只要你善于把握,在你的周边就有感动你的美景。

  记住两个字:“应时”。要捕捉到光与影构成的视觉美感就必须把握时机。

  在春天,特别是早春,你可以从新叶的树上新绿的地上,从涟漪圈圈波光鳞鳞的湖上,从鸟雀叽咋的瓦房屋顶,从万物萌发的郊外,从身边女人和孩子们的身上,你随处都能感受到风景的存在。“夹岸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东坡真是知味。欣赏这些景致的最好时间就是雨后阳光明媚的早晨。

  在秋天,特别是晚秋,哦,已经不必我说,“一年好景君需记,最是橙黄桔绿时”。就是看看满街的落叶,想想收割的农田,听听落雨的荷塘,当你捧着茶壶打着饱嗝埋怨新米饭太香的时候,你还能坐得住吗?深秋的夕阳如血,会带给你无穷的遐想。

  在冬天,当然最好看的是雪。不过,我也很喜欢看落光了叶子的树,在西风的肃杀中沉着坚持的样子,让我感受到力量和希望;还有早起晒太阳的麻雀,那种慵懒,那种似醒犹睡的样子好可爱。

  至于夏天,身边除了映日的艳荷似无更好的景致,

避暑是唯一的选择。喜欢音乐的朋友或许可以到乡间,白天听蝉鸣,夜间听虫叫,那可是天籁,也可以捉捉流萤,点点星星。

  我喜欢用旅游的方式行走在陌生的地方,观赏美景,品尝美味,结识同道,徒步,漂流,登山,野营,辛苦而回味无穷;我也喜欢一个人忙里偷闲,在清晨的阳光里看带露的花草绿叶,在傍晚的湖滨看落日云霞,自在而超脱。留心身边的好地方,把握住好时光,你一定能获得好心情。

  不要苦等假期,时时放飞自己,品位身边美景,品味闲适人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山西 蕴藏着那古老的晋商文化 (2003/08/26 11:39)
山洞探险 体会面临死亡的恐惧 (2003/08/26 11:10)
柔情厦门 充满少女的妩媚 (2003/08/26 10:57)
笼罩渺渺炊烟之中的西江苗寨 (2003/08/26 10:48)
鼓浪屿夜游 探询星光下的影子 (2003/08/26 10: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