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上满觉陇 爱上剁椒鱼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0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杨桃酸溜溜

  公司附近的大小饭馆吃过来,基本都有些腻了。今天一到11点钟照旧开始犯愁上哪里午饭。正好两个朋友路过外滩,约着午饭,想想还是去满觉陇吧,这家杭州菜馆,开了有几年了,生意还是很红火,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这里的商务楼不少,象样的饭店不多吧。

  朋友要迟到一会儿,我便顶着烈日先过去,运气不错,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小姐送上茶水菜单,略略翻一翻,基本还是原来的菜式,于是索性合上,报了几个常吃的菜,然后喝喝茶水,看看窗外的人来人往,等待朋友。桌上送的两个开胃小碟,照例还是毛豆萝卜干和油酥黄豆,味道还凑合,正好吃吃玩玩打发时间。

  朋友到,菜也陆续上来了,百合红枣,是我必点的冷菜,养颜,解腻,可惜这次红枣稍微烂了些,吃上去有些粘糊糊的。糟鸭舌倒是糟得不错,不过数量有限,呵呵,谁让一只鸭子只有一个舌头呢。一向爱好鸭舌的我基本没给朋友们什么机会,一个人就干掉了一大半,好在他们也不跟我计较,嘿嘿。卤水掌翼,味道还可以。冷菜的最后一个是醉虾,我酷爱的东西,被老外和北方人视为惨无人道的一种吃法,但我仍然对它忠贞不渝。几年了,我对满觉陇印象最好的就是这道菜,料调的很好,等那些虾们在玻璃碗里逐渐不再挣扎以后,掀开盖子夹上一个,虾须虾脚尚微微抽搐之时,放入口中,唔。一如既往的好吃啊,新鲜透顶的虾肉弹性十足,加上葱香姜香醋香酒香腐乳香和一丝丝辣味,没说的,赶快吐壳,瞄准下一个。

  小笼牛肉,其实就是红烧牛肉粒,加了些干红辣椒,烧的还是不错的,牛肉味很浓,也够酥。不过我吃的不多,主要是为两个要吃肉的朋友点的。毛血旺一般,对我来说简直没有辣味,光捞了点里面的豆芽吃吃,一个不吃辣的朋友倒是吃了不少里面的鳝背牛百叶午餐肉之类,边吃边说:难得吃到不辣的毛血旺,不错不错,听得我真是绝倒!腊味荷兰豆清清爽爽的,又好看又好吃,一会儿便见了底。接下来上的是凉瓜排骨汤。所谓凉瓜即是苦瓜,点它主要是考虑到天热需要清火,没想到朋友有意见,说不喜欢吃苦瓜。我自己先舀了一碗汤加苦瓜,排骨,黑

木耳凉着,一边劝他们好歹尝尝,不吃苦瓜不就行了?终于一尝,嘿,感觉还不错,然后两个人迅速动手舀起汤来。苦瓜仍然不吃。不吃拉倒,我喜欢。这个汤里的苦瓜肉头很厚,苦筋也去得挺干净,炖的稍有些酥软,带着肉香,微微一点苦味,感觉很不错啊。真想冲到厨房问问这苦瓜哪里买的,怎么咱上菜场就找不着这么好的苦瓜。

  最后上来的是剁椒鱼头和玉米烙。鱼头蒸得很嫩,头大,身体上的肉不多,不象有的地方所谓的鱼头倒有一半是肉,汤汁也够鲜够辣。特别喜欢吃鱼唇和鱼脑部分,沾着汤水吸溜进去,舒服啊。玉米烙今天做的不够好,有些散了,油也重了些,吃了一块,已经饱满的胃就再也不肯接纳更多了。罢罢,到此也该结束了。看看手表,已经要吃下午茶了,还是赶紧回办公室吧。

  准备结账的时候一个朋友居然非常坚决的要求他买单,理由是刚发了降温费。哎呀,早知道有着等好事,我应该点干烧明虾和咸蛋黄膏蟹的!加上酒水,打个八折,正好两百,还是挺实惠的。

  晚上下班再次路过满觉陇,面街的这边灯火通明,大副落地玻璃里看过去,已经坐了不少人,没什么人气的四川路这一段,看上去属它最热闹了,中国人就爱亮堂热闹,难怪生意一直不错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荡舟采菱秋意浓 (2003/08/26 10:19)
吃吃情结:记忆中方便面的味道 (2003/08/25 10:09)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排排坐 (2003/08/22 09:36)
吃情沪上 八毛钱的光明冰砖 (2003/08/22 09:32)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8/21 11:12)
吃吃情结:黑米饭的幸福童年 (2003/08/20 09:59)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