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遍武汉 麻辣烫一条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0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fengye9654

  我在武汉上的大学,大学宿舍的姐妹们有很多共同的嗜好,最共同的就是吃了。我们四年的梦想就是吃遍武汉,是不是太肤浅了。现在来说说我们的成绩吧。

  我们学校周围真是吃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又比较在市中心,所以去那都方便,所以我们后来总结这不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是一个生活的好地方。

  学校的在我刚入学的时候被叫做武汉的“麻辣烫一条街”,这倒是名不虚传,那时候有很多很多的店,大的小的,我们学生经常去的就是一些小店,味道时好时坏,但是和室友吃吃的就是个气氛,大家一吃就吃多,一串串吃到数不过来,学校最值得回忆的一个烧烤店了,一段时间,我们有时间就去放肆一下自己,现在那个店已经不在了,那个小店的鸡爪是经典,我们后来没吃过比他好吃的,后来那个店扩大,什么都卖,又是粉又是饭的,我们还是去吃过烧烤,味道大不如以前,后来就不再去了,现在已经拆了。

  刚入学的时候还去过一个快餐店,不知道如何挖掘的,那里的炒菜味道很好,最主要的是便宜,最最主要的是米饭不要钱,呵呵,学生的要求是不是很底啊,我们记得一个去了6个人只要3个OR4个菜,刚上学去的学生就是吃的多啊,菜可以不够,有米饭就OK,吃的那叫一个香,6个女生吃掉12碗饭,不要笑我们,当时看那个桌子上壮观场景,我们也是恨不得赶快开溜,不过去那里的人心态和我们应该差不多,就爱吃那的香香的米饭,估计快餐店做不下去了,再去的时候米饭就1块钱一碗了,后来就没人了,后来就关门了,那里做的很好的菜的就是大白菜烧圆子和红烧鱼,好象都只要6元一份。

  学校附近有个夜市,夜市里有个小饭店,里面的菜做的很好吃,关键是烧烤也不错,我们不能去后门那家之后就经常去这家了,呵呵,后来这也拆了。夜市到是晚上有很多卖小吃的,夏天喝冰的绿豆汤,吃煎饺,冬天露天虽然寒冷,但是要上一份三鲜煲,或者猪肝煲,只要3,4块钱就吃的撑,不过后来夜市清理,这些小吃不让摆了,我们吃饭的地方就只剩下了学校后门了。

  学校后门的小饭店是一家接一家,我们宿舍的同志都喜欢认准一个地方,不爱尝试,有阵子爱吃兰州拉面,有一个还很正宗的小店就天天去,直到闻到那个味都不行为止,后来一个MM偶然发现了一个吃米饭炒菜的地方,老板是个阿姨,人很好很好,夏天不想吃饭,可以喝她亲自熬的粥,不过我每次去都没有了,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冬天很幸福,小小的屋子里,很暖和,要上一个经典的酸菜鱼火锅,两三个人,人再多就再多要个菜,火锅只要15元,很多鱼,酸菜的味道最好,最后还有免费的青菜和豆腐,吃的舒服,我们有时候这样解决晚饭,吃完了,让老板给保温瓶里倒上热水,提着就去自习了,那种感觉很温暖。后来这个老板不做了,我们也没了兴致,呵呵,不怎么去了,有时候去也发现味道不好,彻底改了“食堂”。

  这时候发现一家小店,店里挂着毛主席的头像,菜的味道也不错,但是似乎没什么特别记忆深刻的,就是服务员都很好,大家都认识了,去了感觉会很好。毕业时候想最后去一次发现也关门了。

  这时候可以都发现一个规律,只要是我们去过的,喜欢的,当作“食堂”的小店都已经关了,拆了,或换了老板了,我们宿舍的同学们也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到了毕业的时候开的好好的只剩下一个饺子馆,里面很干净,不过我发现南方人,至少是我所认识的人都不太喜欢吃饺子,他们把饺子当菜吃,一次吃几个就不行了。不过冬天那里还是经常去的,应为外面天寒地冻,屋里却十分暖和,窗户上有一层雾气,让我们这些在外地的学生感觉很像在家里,呵呵,这是唯一一个幸免没有被关或拆的了吧,可就在我离必要也就3,4天的一天,和宿舍同志们去一个地方闲逛,经过那里我突然大叫,大家都顺着我指方向看去,那个饺子馆门上贴着一张纸写着“此店转让”,当时大家都沉默了,至此,我们这个小屋四年常去的小店几乎都已经没了。时光真的有点无情,不奢望多少年后看到物事人非,只想在我走之前去怀念一下的机会都没有了。看来幸福的日子就只能留在心里了。

  相关文章

  吃情武汉 回味悠长热干面

  吃货篇:情系武汉大排档

  难忘武汉小吃 油炸臭豆腐

  食神眼:糯香清甜的藕圆

  一碗热腾腾的排骨藕汤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荡舟采菱秋意浓 (2003/08/26 10:19)
吃吃情结:记忆中方便面的味道 (2003/08/25 10:09)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排排坐 (2003/08/22 09:36)
吃情沪上 八毛钱的光明冰砖 (2003/08/22 09:32)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8/21 11:12)
吃吃情结:黑米饭的幸福童年 (2003/08/20 09:59)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