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旅游健康:调整旅游疲劳综合症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1:33 金羊网

  暑期已快结束,根据一些医院和医疗机构的报告,旅游度假高峰期过后的一周内,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焦虑、神经衰弱和过敏患者都有大幅度增加。普遍有人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低下,这些都是旅游疲劳综合症的典型表现。

  怎么能尽快调整,回到原来的角色呢?这里教你快速调整十招。

  1、归来的车程或者飞机上与人轻松聊天或者闭目养神。

  2、从信箱里取回订阅的过期报纸,找出感兴趣的题目,舒舒服服坐下来阅读,或者上网处理私人E-mail,让被度假打断的生活重新有个接续。

  3、打扫

冰箱里积存的食物,到一家你经常去的超市和商店购买未来的日常用品。

  4、找一盘轻松愉快的喜剧片或者言情片,哪怕是以前看过的;或者听听熟悉的音乐,让自己亢奋的心境平缓下来。

  5、临睡前做做填字游戏,如果能动员亲密爱人和你一起来做当然更好。

  6、不要被懒惰的心理和五光十色的度假记忆所迷惑,暗示自己,回到原来的生活。

  7、脾气暴躁的老板仍旧是老板,枯燥乏味的工作仍旧是工作,不要得意忘形或者精神颓唐,别忘记自己所处的位置。

  8、用办公桌上的老杯子为自己冲一杯浓咖啡或者沏一杯茶,提提神。

  9、把旅游的好心情带回来,不妨在休息的时候给同事看看照片,讲讲趣事,分发带回来的小礼物。

  10、把度假旅游的好处和心情同工作的劳动价值联系起来,找回旧有的生活节奏,同时期待着下一次的出游。(文/小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丽江捞河灯 行程中的亮彩 (2003/08/25 13:34)
青稞酒 藏民坚毅精神的缩影 (2003/08/25 13:28)
不该沉寂的地方 长江第一镇李庄 (2003/08/25 13:18)
旅途中的插曲 藏族姑娘卓玛 (2003/08/25 13:10)
古色的生活 丽江古城印象 (2003/08/25 13: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