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渝城味度 吃香吃辣吃海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0:15 新快报

  “渝城味度”门面不大,但店里却意外宽敞,装修简朴。老板是个地道的重庆人,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在广州开餐馆,非常熟悉广州人的口味。据老板介绍,这里其实最火的是火锅,即使在炎热的夏季,食客中依然有一半人吃火锅,平均每人也就十多块钱,就可以吃得心满意足了。

  按照老板的推荐,我们品尝了五个招牌菜———四个重庆菜。“泡椒黄骨鱼”当然少不了。黄骨鱼之所以好吃,是因为肉质细嫩,其中三四个月大的“妙龄鱼”尤其是上品,加上佐料中有秘制的泡椒、泡姜,使其味道辣中带有乡土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辣子田螺”和“香辣蟹”在别处也能轻易吃到,风味比较接近。这里的田螺选用的是在重庆养殖的福寿螺,肉多爽口,配以灯笼椒、花椒、芝麻炒,吃起来口感麻辣鲜香,最适合下酒了。“香辣蟹”则选用膏蟹,为了保持膏蟹的鲜味,酒家特意把做法改良了一下,辣味减轻,以香为主麻为副。配料则是以海椒、花椒、香料为主,另外加点蒜头、芹菜,味道香麻,有些许辣味,担心上火的人可以放心大吃。“翠云

水煮鱼”是店家的另一
招牌菜
,也经过改良以迎合不太能吃辣的广东人。一般的水煮鱼,鱼肉都淹没在红彤彤的红油底里,让人“望而却步”。而改良过的“翠云水煮鱼”,浸泡着鱼的汤是清澈的,老板说,这汤还可以喝呢。原来汤底是用鸡和猪骨熬成的上汤,再加些大白菜、青瓜、草粉煮至够火候,然后倒入盛着鱼片的大锅里,用热汤把鱼片烫熟,有点像过桥米线的做法。(文/新快报记者李世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记忆中方便面的味道 (2003/08/25 10:09)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排排坐 (2003/08/22 09:36)
吃情沪上 八毛钱的光明冰砖 (2003/08/22 09:32)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8/21 11:12)
吃吃情结:黑米饭的幸福童年 (2003/08/20 09:59)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