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都市里的海洋传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0:13 羊城晚报

  有人说,广州最地道的西餐厅还是出自星级酒店中。这句话是否正确,还有待商榷。但是,星级酒店里的西餐厅确实如蒙上面纱的贵妇,一向给人神秘高贵的感觉。其实,很多星级酒店的餐厅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高不可攀,在那里,以平民价格,你就可得到星级的享受,位于远洋宾馆27楼最顶层的月恒西餐厅就是其中一个。

  步入月恒西餐厅,一股海洋气息迎面扑来,400平方米的空间,充满海洋风韵:清爽、阳光。海的元素尽显眼中:海蓝色、沙滩色、灰褐色、白色,简单清晰地在厅中流动。

  大厅中央,一排排整齐的桌椅,顺着餐厅流线型结构临窗摆放,干净的西式四方桌上铺着洁白的桌布,桌上有咖啡色的餐巾、精致的餐具;线条流畅的花边褐色靠背椅,齐整地放在桌子的旁边;落地玻璃窗上挂着浅灰色条纹麻质窗帘,在炎炎夏日里,遮挡住灿烂的阳光,投下一方荫凉。沙滩色的墙壁上,不规则地镶嵌着一个个大贝壳、大海星,海边沙滩的收获在此永驻。着蓝色水手服的女服务员,笑容可掬来回穿梭在厅中。

  据介绍,月恒西餐厅是目前广州市仅有的一间花园式露台观光西餐厅。白天,临窗而坐,品一香茗,亦或坐在窗外阳台上,一把白底绿条纹大遮阳伞下的雅座,啜饮一杯浓香咖啡,此时放眼望去,北面,郁郁葱葱的白云山令你心旷神怡;夜晚,望南面,华灯齐放,灿若群星,疑似银河落九天,珠江两岸繁盛景象尽收眼底,让你流连忘返,不禁叹之。这一切,仿佛置身于欧洲海岸度假村,惬意、而轻松。

  除了环境,餐厅的菜式也很值得推荐。这里的菜式是正宗的欧式风味,特聘名厨主理,力求在原材料、味道上做到地地道道的欧式口味。先尝尝一份鱼类套餐吧,香煎石斑鱼炸得微黄,外脆里嫩,挤几滴柠檬,抹上少许沙律酱,送入口中,肉质松软、细腻,顿时满嘴鱼香,回味无穷。另外如烩银鳕、钅局限性法国蜗牛、煎法国鹅肝,香味扑鼻,味道独特,色泽鲜润,令人一见便已胃口大开,很值得一尝。这些菜肴不但美味,而且定价经济又实惠,十分适合喜爱西餐的大众消费。在这里,除了可以品尝到传统的法式西餐,还有精致的日式

美食,中西合璧的海鲜菜式等,保证让你大饱口福。(文/新快报记者 谢少媛 实习生 邓日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记忆中方便面的味道 (2003/08/25 10:09)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排排坐 (2003/08/22 09:36)
吃情沪上 八毛钱的光明冰砖 (2003/08/22 09:32)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8/21 11:12)
吃吃情结:黑米饭的幸福童年 (2003/08/20 09:59)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