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预防出生缺陷,已经是刻不容缓(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09:43 新浪生活

学术研讨会现场

  中国妇婴保健中心和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主办的“增补斯利安预防出生缺陷”学术研讨会日前在江西庐山举行。国家卫生部、全国残联、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中外专家,以及基层妇幼、计生工作者3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全国妇联为此次大会发表了贺信。出生缺陷这一问题在国际上早已得到广泛重视,在我国这个人口大国尤为突出,我国患有出生缺陷的新生儿每年占有新生出生人口的4%-5%,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为此,卫生部提出了“预防出生缺陷和残疾”行动计划,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也推出了“出生缺陷干预工程”计划。我国政府早在1991年就与美国政府开始了“预防出生缺陷”这一项目的合作,并研制出“斯利安”(小剂量叶酸增补剂)的药物,通过孕前、孕后的服用,能有效预防神经管畸形的发生,从而达到预防出生缺陷的目的。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是利国利民,功在千秋的一件大事,相信会得到全社会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山西省启动人口出生缺陷干预工程 (2003/08/21 13:07)
中国在山西四县市启动人口出生缺陷干预工程 (2003/08/20 07:43)
强化缺陷筛查生个健康宝宝 我市上半年出生缺陷检出率为13‰ (2003/08/20 07:27)
南方都市报:出生缺陷率与取消婚检 (2003/08/08 14: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