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丽江三夜 擦肩而过的梦幻古城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3:0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雪梨7322欢迎 网友投稿

  本次出游的线路是昆明——丽江——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丽江——玉龙雪山。于是就有了在丽江的三个晚上和一个下午。

  第一晚——初识古城

  带眼镜的潘金妹把我们带到了古城边,说了顺水而入,逆水而出的游城路线后,我们就自由活动了。首先沿中街进入,这算是最宽的一条街。来到四方街,猛抬头,看见了山上的寺庙(遗憾!忘了名字),黑暗的夜空,灿烂的金光,烟雾缭绕,真如传说中的仙境。之前听说四方街洗街的故事,所以特地寻找那拦水的闸,但许久也不知在哪,问了几人也都是摇头的多,只好作罢。从洋人街逆水而出,酒吧里三三两两的人们,给古城增添了别样的韵味。串串的灯笼,古香古色的门幅,气势各一的门檐,犹如置身于上个世纪之初那陈旧的时代。

  第二晚——音乐的古城

  走在古城中,满耳的《月光下的凤尾竹》,随眼看去,就发现台阶前沉醉于吹奏的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葫芦丝,于是就专门逛卖葫芦丝的店,高档、中档以及儿童玩耍的葫芦丝,看个眼花缭乱,爱不释手的是那高档的葫芦丝,然而囊中羞涩,只好在百元内的下手,心想:等我练好了再要更好的。悠扬的纳西古乐令我们来到了古乐宫门前,驻足细听,缓慢的曲调似乎也驱散了一天的劳累。也许在繁华都市的紧张节奏中,融入这悠闲的乡曲,该是一种不错的调和吧。

  第三晚——匆匆的古城

  由于住宿地点的变换,引起了团友们与旅行社的矛盾,时间耽误了,再游古城的时间所剩无几,可还是忍不住走走。专往那些小巷里钻,最爱在木画店里停留,烙画、重彩、雕刻,感觉荡漾在形象与神似之间,找不到准确的位置,就好象在匆匆的行程中,不知哪是可以长留的地方。

  游玉龙雪山回来,导游给了两小时的活动时间,忘不了古城,还是去那了。先在水车旁拍照,再往城里漫步。赫色的门窗,黝黑的瓦顶,象是古老陈旧的年代,只有熙熙攘攘衣着时髦的人们提醒你这是现代。选择一条极小极小的巷子,让那木门花窗,翘角瓦顶占据左右,琳琅的民族工艺品点缀其中,石板道上,是身着牛仔服的我,身后是幽深的巷子,现代与古旧,协调的融合也令人感慨不已。

  下一次来

丽江,应该在小巷中的旅馆中住上几天,让自己随时地游荡,那又将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青海古寺 阐释修行的地方 (2003/08/20 10:13)
品味苏州园林 领略江南的细腻 (2003/08/20 10:07)
松赞林寺 座落在山间的雍容 (2003/08/20 10:01)
秋游都江堰 享受那份难得的惬意 (2003/08/20 09:54)
泸沽湖 静观那美丽的海藻花 (2003/08/20 09: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