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无肉不欢 肉食主义者的自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0: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企9999

  我坦白:我是个彻头彻尾的食肉动物。

  初中刚学到《曹刿论战》这篇古文时。“食肉者鄙”四个字仿佛针一般刺痛了我的眼睛,虽然老师后来解释这里的“食肉者”是作“在位的人”,“当权的人”解,令我稍减心中惶惑。可我还是非常忌惮这四个字,以至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坦然承认自己是好肉之人。

  小学时侯肉可是好东西呀。记忆中,只要放学回家,闻到肉香(总是红烧肉)我就会围着灶台团团转,抢着帮大人摆个碗筷什么的。不为别的,只为让鼻黏膜多和肉香做一些亲密接触。吃饭啦!面前总有一个小碟,上面放两三块肉。瞅瞅,瞅瞅,咱家那么早就懂得“分餐制”,还限量,多健康的饮食习惯啊!,谁再笑我“食肉者鄙”我跟谁急!肉汤是不限制的。我总是喜欢在米饭(粥)上先浇上一大勺肉汤,吃两口饭,再夹起碟中的肉块,放进嘴里,细嚼慢咽。任肉汁在嘴里恣肆纵横百转千回。我没吸过大麻之类东东,不懂得什么叫“飞”,可我固执的认为我当年能把肉吃出“飞”的感觉来。

  后来又得知圣人孔夫子“割不正不食”,闻弦歌雅乐“三月不知肉味”。慨叹呀,圣人就是圣人,俗子就是俗子!

  我可是有肉就行,哪管它什么“正不正”。犹好猪尾巴,猪耳朵,猪蹄,猪舌头,猪下水,猪大肠等等这些不三不四的部位。太丢人了!我也曾想装模作样,少吃点这些玩意儿。可我的意志啊,在这些方面完全不受自己控制。见到这些东西,我的天使总是惨败在我的魔鬼手下。哪怕我用左手拽着右手,右手还是能准确无误的把筷子点在这些东西上。提起这档子事,我现在还是又羞又恼,还好是网络,要不你们会看到我脸红得跟猪肝似的。瞅瞅,瞅瞅,我拿什么比喻不好,干吗不说成红得跟朝霞似的?!不可救药了。

  东坡先生的文字最让我开心了。“无竹使人俗,无肉使人瘦;若要不俗与不瘦,顿顿笋烧肉。”

  我快乐得几乎要奔走相告了,我最喜欢笋烧肉!!老家竹子多,不仅量多,品种也多,自然盛产竹笋。什么麻笋,冬笋,春笋,箭笋,绿叶笋,苦笋...多得我叫不上名来。这还是鲜的,不包括笋干,酸笋等笋制品。咦,不是说肉的吗,我怎么拐到笋去了?看来潜意识里想证明自己不俗。这样不好,是什么东西就是什么东西嘛,老实一点,抗拒从严!我会作多种笋和肉的菜,下一篇专门为各位献上。饶了我吧。

  继续坦白哈。现在我还是无肉不欢。猪牛羊鱼不用说了,冰箱里常有。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只要摆上桌了,我从来是不甘人后的(我知道我死定了,拍过来的板砖足够给我砌座大墓了)。前几天有位DD贴了个帖子《帮我一把》什么的,我也凑热闹帮了一把。了解到捕杀野生动物犯法。怎么办?我没什么机会捕杀野生动物,可就是因为象我这样的人渣才助长了野生动物买卖市场的繁荣。相当于窝赃,销赃啊!

  我都交代了还不行吗?我还吃过穿山甲,眼镜蛇等野生保护动物。可这些东西贵呀,俺一个领工资的平头百姓是随便吃的起的吗?记忆中大多都是蹭饭时候蹭的。蹭谁的饭?我不能说,先不说义气不义气了,都这时候了,我顾得上吗我?我不敢说!打S我也不敢说呀!!各位大人都是聪明人,能掐会算的,您就猜猜我蹭谁的饭不行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排排坐 (2003/08/22 09:36)
吃情沪上 八毛钱的光明冰砖 (2003/08/22 09:32)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8/21 11:12)
吃吃情结:黑米饭的幸福童年 (2003/08/20 09:59)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吃吃情结:少年识得油渣味 (2003/08/18 09:58)
吃情烧卖 百年变迁都一处 (2003/08/15 10: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