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糖醋藕片DIY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09:47 新浪饮食

  新浪网友:野是教兽

  夏天一到,街上就总是会有小贩挑着担子,一根根像孩子手臂似的嫩藕支棱着排列在筐子里面。我都会赶快捡带有芽尖的部分买上一、两支,这样就有六七节了。大多数都被用微波炉做成了糯米藕,还有一部分就是我的拿手菜了:糖醋藕片。

  每次用的嫩藕大概七八两就可以了,量太多就不是小炒锅可以完成的了,因为空洞的藕还是很占空间的。先去掉藕节,洗干净。最好能刮去皮,这样成菜的品相比较好看。切片就有不同的方法了,一般可以横着切,细的藕可以斜着切,甚至可以切成比黄豆芽略粗一点儿的藕丝,吃起来感觉也不错。

  糖、白醋、水混合放在小碗里作为调味汁备用。这里的关键是要加入一些白胡椒粉和蒜蓉搅匀。我也尝试过不加的,成菜的糖醋口味明显比较单薄。

  锅上火热油,入姜片,立即投入藕片翻炒至略变透明,将小碗中的调味汁倒入,炒匀即可出锅。捡去姜片上桌。

  这样制作,方法挺简单的,好吃也很好看。我妈时常怂恿我再做一次……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