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旅途怅然 勾起异乡的离愁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0:4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盆儿欢迎 网友投稿

  当我走过安检通道时,就象走过了奈何桥,只是心情不是无可奈何而是肝肠寸断。死了的人万念俱灰,一切都已尘埃落定,再多的不舍也知是枉然,所以才能从容的无可奈何。而我的未来并不如死亡般安静清闲,那份对再相聚的渴望更是煎熬。

  有没有一个望乡台让我再回头看一眼,看一眼那个并不期待我的顾盼、已经转身离去的人。那么多的人挡在我们中间,我看不清那个背影,其实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即便近在咫尺时,我们的心也各在天涯。

  坐在飞机上,等着它起飞,就象等着自己的灵魂飘离躯壳。这一切都是我决定和安排的,但又完全不是我情愿的。飞机大约会飞行6个半小时到达巴黎,可我真希望它飞得再长一些,最好飞进时空缝隙再也出不来,让我用余生都去静静的想念一个人,想念一些点滴的欢乐。这实在比长相厮守还让人向往,因为终于再也不用争吵,再也不用伤心了,只有彼此的梦会在夜空中偶尔相遇。

  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是没有太多离愁的,只是那没着没落的失落感又多了一层。机窗外的纽约大雨磅礴,这座还未从大停电中完全恢复过来的城市实在有些让人灰心。雨水将窗外的景物冲刷得模糊了,而我的泪也终于流了下来。调着座位上的频道,我想找一首老歌,它总是唱:“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里,也曾彼此安慰,也曾相对叹息,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我想我知道答案,可这个答案不能让我确信所有的代价是值得的,更怀疑所有的代价也换不来那个结果。

  终于起飞了,一切笑过的,哭过的,经历了的,决定了的事情都不可改变了,那就走吧,看命运在未来的日子里给我一个什么样的解释。只愿一年后再回来时--如果能够,会有一片艳阳晴空等着我。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青海古寺 阐释修行的地方 (2003/08/20 10:13)
品味苏州园林 领略江南的细腻 (2003/08/20 10:07)
松赞林寺 座落在山间的雍容 (2003/08/20 10:01)
秋游都江堰 享受那份难得的惬意 (2003/08/20 09:54)
泸沽湖 静观那美丽的海藻花 (2003/08/20 09: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