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食之都 香喷喷的香港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0:31 精品购物指南

  总的来说,香港的味道只一个字就可形容——香。不是香车,不是香薰,而是香喷喷的美味。虽只一个“香”字,却是经过了众人味蕾的评判而得出的。

  仔细想想,香港的“香”又因为各区的特点而有所不同,应该说,是各有各的“香”吧。

  铜锣湾,可以说是香港的饮食胜地,既有充满道地香港风情的茶楼与酒楼,更有高级的鱼翅菜馆与高级餐厅,珍馐百味任人挑选。

  九龙城,汇聚了数十家各具特色的菜馆,包括广东菜、潮州菜、越南菜和清真菜等,价钱大众化,可以说是老饕们的天堂,区内以东南亚菜馆为数最多,其中约三成是泰国餐厅,也夹杂着不少老式街坊饭店。

  中环,这里有著名的兰桂坊和新兴的SoHo

美食区,是一个充满异国风情的时尚美食街。街道两旁逾40间餐厅和酒吧,供应国际性美食,从墨西哥菜到新奥尔良料理,从葡萄牙料理到马来西亚菜,甚至是尼泊尔菜式都一应俱全。

  西贡、南ㄚ岛和鲤鱼门,是品尝当地新鲜海鲜的好地方。在西贡码头岸边、南ㄚ岛的榕树湾以及鲤鱼门码头,海鲜菜馆林立,顾客可在海鲜摊子自行挑选海产,然后由菜馆加以烹调。

  赤柱,在港岛南区,充满小镇风情,赤柱市场内有小吃店和中菜馆,赤柱湾畔则布满欧陆式小酒吧和各具特色的异国餐厅。

  尖沙嘴,可以说是香港潮流美食集中地,区内餐厅风格各异,不论是日本料理、欧洲料理、火锅还是酒吧,通通具备,是追赶潮流美食人士流连之地。短短的一段街道上,可分别找到

意大利餐馆、日本料理及英式酒吧,一些店铺还设置露天座位,情调一流,每到黄昏入夜后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难怪在全球华人的心中,美食是排在维多利亚港、太平山、购物、世界级的基建及建筑设计等等香港特色之前的,是香港十大魅力之首!(文/亚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8/21 11:12)
吃吃情结:黑米饭的幸福童年 (2003/08/20 09:59)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吃吃情结:少年识得油渣味 (2003/08/18 09:58)
吃情烧卖 百年变迁都一处 (2003/08/15 10:53)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