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女为不悦己者容(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0:18 红网

  “你打扮起来是给谁看的?”当你这样问一些女士时,她们大多会告诉你同一个答案:“当然是给最爱我的人看喽,女为悦己者容嘛!”她要是这么说,你姑妄听之,但不要信。如果那个人很爱她,很在乎她,在那个人面前她有充分的自信,她就没有必要为那个人费劲了。其实每个女人都知道:女人,是在为不悦己者容。

  谁也无法否认,在这个时代,男权仍然掌握着社会的命脉,大多数女人还是处于一种不自信的状态下,她们需要别人来认同的愿望比男人要大得多。但女人又是含蓄的,她们不太愿意直接到大庭广众之下去叫嚣,用以吸引别人的眼球;而刻苦钻研、求知上进,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心灵显然又是远水难解近渴,效果虽好但拖的时间太长。所以,女人要想迅速进入情境之中,和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尽可能地缩短距离,最快捷的方法还是“对镜贴花黄”,打扮出一个亮丽的容颜。等到大家都熟识了以后,则无须处心积虑地再去为此劳神劳力。为你“容”那是我心情好,不为你“容”,你也拿我没办法。反正你已经接受我了。所以,每次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之前,女人都会如临大敌,在化妆间里一呆就是半个小时。而在自己的家里,她头发蓬乱,满面尘垢却还怡然自得。这是因为,你已经“悦”了她,她就不再为你“容”。

  在女友和女同事中间,女人尤其需要“容”。但这种“容”与别人“悦己”的程度几乎成反比递增。她们的打扮更多的是一种姿态:“我这么漂亮,让你看着生气也是白生气!”对于关系不错的人则是一种炫耀,因为打扮需要足够的资金做后盾,需要有闲情逸致的心态,一句话,那是她生存环境安适富足的表现,是家庭生活幸福美满的外延。同性别的人给她的赞美更容易让她产生满足感。大家聚在一起,不厌其烦地讨论谁的

化妆品档次高,谁的服装更新潮,其实背后却是刀光剑影的拼杀,被别人比下去,简直就比杀了她还难受。所以,你越不待见我,我就越“容”,非让你知道知道我的厉害不可!

  其实,这也不能全怪女人们,谁让男人们天天嚷嚷“郎才女貌”呢!不管他们有没有才,先让我们女人先“貌”起来再说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女人的美容大忌 (2003/08/20 10:10)
古代传来的美容秘方 (2003/08/20 09:28)
清新柠檬 美容佳品(图) (2003/08/11 11:15)
美容不能“千人一面” (2003/08/08 10:08)
汉方美容有神效(图) (2003/08/05 13:29)
国外美容法面面观(图) (2003/08/05 11: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