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绿色蔬菜辩证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09:50 生活时报

  茄子

  又名茄瓜。味甘、性寒,肉质柔软,含多种维生素及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具有清热、利尿、降压等食疗功效。老年人、心血管病人可多吃。茄子性寒凉,脾虚、消化不好者不宜多食。

  西红柿

   也叫番茄,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肉厚汁多,吃法多样,生吃熟吃均可。其性平,味道甜中带酸,营养丰富,维生素含量很高。生吃时这些维生素和营养成分几乎毫无损失。具有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压等功效,高血压、眼底出血等患者,每日多吃些鲜西红柿,可起到良好的食疗作用。

  冬瓜

  又名枕瓜。性微寒,是老幼皆宜的蔬菜。其含丰富的植物纤维和维生素B,具有利肺化痰、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有利于消除人体

脂肪堆积,有助于
减肥
,是爱美女士的首选蔬菜。此外,冬瓜汤还可冶疗中暑和发烧。冬瓜性寒凉,体质虚弱、久病卧床者不宜多吃。

  黄瓜

  又名胡瓜。性寒味甘,汁多清香,可熟食亦可生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E及钙质,具有清热、利水、除湿、滑肠、镇痛等食疗功效。还可用来美容,常用黄瓜片敷面,有清洁皮肤、滋润皮肤的功效。因其性寒,脾胃虚者不宜多吃。凉拌生食要加大蒜,以免引起腹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