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浅尝昆明 “哈哈”大排飘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09:2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老吃

  在昆明的绿洲酒店右侧有个西餐厅,名字很有意思叫“哈哈”。不知道谁起的名字,实在是很有趣。但和跳动的名字比起来,餐厅的氛围就显的宁静和散逸的多了。“哈哈”在小巷最里面,门帘儿很不起眼。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可以错过。在里面吃饭的人不多,围坐在各自桌边或凝听音乐或交首丝语,整个餐厅总是安安静静的。

  喜欢这里的氛围,因为你可以坐在这里要一瓶啤酒,让自己脱离平时的烦躁、喧哗、忙碌。静静的在这里思考些东西或什么也不想,就是品着啤酒的丝丝凉意和啤酒特有的芳香,跟随着音乐熟悉的旋律让时间在身边轻轻流过。

  而“哈哈”所特有的大排,就是老吃安抚饥饿心灵和为未来填充动力的灵丹妙药了。大排是猪肉做的,餐馆餐单上是PORK STEAK,翻译过来就是猪扒。制作方法是烤制,细节不知道了。因为当大排上到你面前,散发着烤肉所特有的香味。我想你不会有太多的精力去研究它究竟是怎么制成的。用刀轻轻切下一块,用叉放入嘴中。皮是微焦的,肉是细嫩的,味道是浓香的,最大的满足!这里的扒一律是十成熟,但保证肉的焦嫩。这里还要表扬一下“哈哈”,对于中国人吃扒没有必要去问“您要吃几成熟的”。因为咱们的胃绝对受不起那带血丝的东东,毕竟是吃米、面长大的。想来这里的扒和国外纯正的应该有了偏差,但我想这和中餐在国外的改良是一样的性质,需要去改变适应所面对的不一样的客户群。

  大排一般是两块,盘子里配有烘烤好的碎土豆块和一些菜叶子。大排是烤制的,但吃起来不止烤肉的香味,推断应该是肉,事先还通过淹制的方法入过味。在烤时,表皮的水分蒸发,肉焦嫩,里面的肉包含汁料,细嫩且入味。

  这里提醒吃友两点,1.如果点这个菜,需要等相较较长的时间,因为是现烤的;2.一定吃的时候注意安全,一口一口吃,紧防因太香而把自己舌头咽下事故出现。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8/21 11:12)
吃吃情结:黑米饭的幸福童年 (2003/08/20 09:59)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吃吃情结:少年识得油渣味 (2003/08/18 09:58)
吃情烧卖 百年变迁都一处 (2003/08/15 10:53)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