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酒、朱古力、金砖,一个不能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1日11:04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似乎没有多少个女性能够拒绝朱古力(巧克力)的诱惑。事实上,这些由咯咕豆(可可豆)磨成粉加奶加糖再凝固成块状的甜点,最是能够俘虏女性的芳心。一方面是其香甜诱惑的味道,另一方面,法国人更深信朱古力有助消化之外,还可以使人扫除郁闷与醒酒,此外,更有“催情”之妙。因此,送赠女朋友予朱古力糖,最获欢心。

  1519年时,西班牙的HERNANDO CORTEI将军带兵入侵黑西哥以拓展殖民地,当地的土著未有大抵抗便沦陷了,并且献上了这些饮品。此可可豆饮品土语称TCHOCOATL,这又是代表了“咯咯作响”与“水”之意思。

  

西班牙人引进了朱古力(CHOCOLATE),并散播至全欧洲,令到全欧人士都疯狂地爱上了这种风味,于今,不少国家都以制造朱古力糖而驰名,其中,又以法国、英国与瑞士最具名气。亦由于女性们都爱喝甜酒,因此顺理成章地,不少朱古力甜酒(或称可可甜酒)陆续出现。

  于今,世界风行的朱古力甜酒名牌子相当多,英国出产的“皇家薄荷朱古力”(ROYAL MINT-CHOCOLATE LIQUEUR)最是异数,1966年时面世,迅即横扫欧洲,其他地区的仿制品完全争取不到市场。

  瑞士当然以生产朱古力而驰名,但另一样也是举世知名的事,是生产“金牌”。这款GOLDKENN SWISS CHOCOLATE LIQUEUR采用了一如金砖般的设计来做酒瓶。其上还仿真金砖般有大量的镌印,用以送礼,确实是无可比肩的选择。难得的是其味道亦极佳值得捧场。特约撰稿/黄雅历(香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黑米饭的幸福童年 (2003/08/20 09:59)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吃吃情结:少年识得油渣味 (2003/08/18 09:58)
吃情烧卖 百年变迁都一处 (2003/08/15 10:53)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吃情野味 膏肥肉厚的蟛蝲 (2003/08/13 10:59)
吃吃情结:火焰山下的冰棍 (2003/08/13 10: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