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飞龙火锅重装上阵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1日10:2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下班前收到以前同事MM的短信,说她21号回来,约我22号一起吃饭,这个MM为了游玩竟然辞了工作去了云南泸沽湖,云南海拔几千米的高度,仿佛看见纳西族少女被太阳晒的发红的脸庞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下班时间又被客户来自北京的电话扰的无法走脱,C和X叫我去逛街,看我这样子,也就等着我,最后终于还是逃离办公室杀到襄阳路,其实对于我逛哪里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逛的过程,华灯闪烁的夜晚,吹着阵阵的凉风,每个店铺的老板都象饿狼似的想成交每一笔生意,我们终于还是逃脱,说起晚饭,我和C要吃麻辣烫,而X死活不从,非说吃季诺,那么没追求那么商务的东西,我们不吃!缠绵了一番,最后我由于那个MM而联想到不远处的飞龙火锅。

  能吃得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就象那个为了旅游不惜不要工作的MM,我们可说是对火锅都是钟爱有加,而每回逛街逛的累了,都会就近开发一些店来吃,吃的好了下回还来,吃的不好了发一通牢骚也就算了。比如这家华亭伊势丹对面弄堂里的飞龙,就是我们从华亭伊势丹逛的累了的结果,来过无数次,店面虽然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美味却是很多大店都无法比的。前些日子碰到一场疾病风暴,小店也就此

装修,我们于是很久没有去了,算算该有几个月了吧。

  小店还是那家小店,门面还是那个门面,迎接我们的服务生还是那个服务生,熟悉的环境让我不由的吐了口气,进得门来,店堂重新粉刷后显得亮堂多了,四周的护墙也重新用墙面砖贴过,以我曾经的专业眼光看,火锅店就该如此慎重的对待墙面,否则烟熏火燎之下,再新再干净的店很快也会变的不堪。心中满意之余来到二楼,空调还是挺足的,冷气嗖嗖的,吃的人倒不多,加上我们也就三桌,坐下先一人来瓶冰美连达,反正免费畅饮的,凉快了就开始点菜。

  可恨的是X居然对辣是丝毫不沾,害的我们不能点这里最经典的鱼头锅,那种全辣的阵势估计能吓坏了她,那就简单点来个鸳鸯锅吧,把红红的一头对准自己,只当没看见白白的那一边。至于菜嘛,肥羊午餐肉鱿鱼片,加上送的蛋饺(这里每天都送一款荤菜的),素菜是海白菜藕片厚百叶冻豆腐等,调料我当然要这里最好的鱼头调料了。

  实在是饿坏了,菜还没上来时,我们已经打捞了白汤里的黄瓜和番茄,沦落到吃番茄的地步,真是惨象,C更是一口气喝掉一瓶的可乐。好容易菜都陆续上来,于是纷纷跌落锅中,虽然早闻X非常能吃,但是没想到下手居然也是出奇的快,害的我都感觉自己是从她手中抢吃的似的,因为她死也不吃辣,说怕发豆豆,而我誓不吃不辣,说是没味道,于是两个人眼神一交流,就各自动手往各自一边的汤里放菜了,只见汤花四溅,惊起临桌好奇声一片,不管那么多,C是气定神闲,只管看我们刀光剑影血雨腥风,到时候她就伸手捞。

  话说回来,味道还是从前那么好,看来

厨师和老板还是以前的厨师老板,宝刀未老啊,到了十点左右,又一窝蜂的跑来几桌人,一看就知是逛街累了的,人家能逛到那么晚,看来咱们逛街的功力还有待提升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黑米饭的幸福童年 (2003/08/20 09:59)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吃吃情结:少年识得油渣味 (2003/08/18 09:58)
吃情烧卖 百年变迁都一处 (2003/08/15 10:53)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吃情野味 膏肥肉厚的蟛蝲 (2003/08/13 10:59)
吃吃情结:火焰山下的冰棍 (2003/08/13 10: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