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疆菜馆 酸辣汤VS烤包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1日10:2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芒果烤肉

   以前也是听朋友介绍这家店。去过几次。觉得不错。还是一贯喜欢的新疆菜,也有偏重的辣味,比较喜欢。店就在宜山路靠蒲汇塘路的新疆菜馆。那里只此一家的新疆菜馆,生意如火如荼。门面不大,沿街卖烤肉,上了楼就是。

  一道羊肉炒面片。不知名字是否正确。面是手工制的,放在机器里压制成型的面段,很有嚼劲,我个人认为,面食里就这道最好。配上羊肉,番茄,红辣椒,青椒(可能有,记不清了),很舒服的辣味。

  另外的是酸辣汤。内容也差不多,羊肉,红辣椒,青椒。喝上一口,真的是过瘾。很酸很辣,夏天吃,必定要出一身汗的。

  我是一口面一口汤吃的,说不出的感觉。只觉很重很冲地刺激五官。面有些油腻,配上重味的汤,反而清爽许多。

  值得一提的是,分量很到位。要是MM一人去,点最小份的就够了。记得分两档,中和大。面和汤加一块也就二十左右。

  烤包子其实也很不错。以前经过也常买,两块钱一个,挺便宜。就是在羊肉陷外裹上面皮,然后放在筒里烤。虽然外表不怎么样,但咬进去的味道还是可以的。羊肉味也挺重。

  要是三五成群去的。那里的烤羊排不错,其实烤羊肉也非常好,这两样的味道基本一致。因为羊排好象要四十元左右。个人认为,要点的话,还是点上二十串羊肉更合算点。

  烤全羊一直没吃过,很大。不过上次去,看邻桌的男人用小刀批着卖相十足羊肉,女孩无顾忌地拿着羊骨啃咬的架势,呵呵,味道不会逊色到哪里。

  若不吃辣的,点个羊杂汤也行。但或许我是吃惯辣的,上次和朋友点的这汤,喝着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最后,还是叫了酸辣汤过瘾。

  提醒一下,那里的什么鱼之类的,多数味道不好。点的鲫鱼,反正是酸味的,都有鱼腥味。奶茶也不用喝。就是袋泡红茶+牛奶,混合的,还不如家里的好。

  前几次去的,要么中午,要么很晚,都没碰上高峰时断。最近的一次,正好是晚餐时间,很热闹。只老板是

上海人,其他都是新疆的。载歌载舞的,气氛搞得不错。当时每人都免费送个烤包子。不知道是否每天如此。

  基本每次饥肠辘辘地进去,总得撑饱了才出来。呵呵,味道不错,价位也适中。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黑米饭的幸福童年 (2003/08/20 09:59)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吃吃情结:少年识得油渣味 (2003/08/18 09:58)
吃情烧卖 百年变迁都一处 (2003/08/15 10:53)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吃情野味 膏肥肉厚的蟛蝲 (2003/08/13 10:59)
吃吃情结:火焰山下的冰棍 (2003/08/13 10: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