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变质肉肠回收再用 四家“黑心肠”生产企业被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李柯勇)在天津市政府、国家质检总局最近联合组织的一次突击执法行动中,回收过期肉肠二次加工生产的4家工厂被停产,其厂长、经理、检验人员正在被追究法律责任。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负责人介绍,8月1日深夜,根据群众举报,天津市政府、国家质检总局联合组织当地有关部门,突击检查了天津市双利、长兴、爱达、天地和4家肉肠生产企业,发现生产者正在把过期变质的回收肠粉碎,搅入正常原料加工生产,准备重新包装,再次销售。有的企业加入回收肠的比例竟高达25%至43%。

  这位负责人这样描述了他在天津市双利食品厂看到的情景:生产车间内,回收来准备重新做馅的肉肠随处堆放,有的已发白、腐烂,散发出馊味。原料库、生产车间污水横流,整个厂区弥漫着难闻的气味。

  8月2日清晨,天津市执法人员又突击检查了回收过期变质肉肠的源头——天津市光复道酱货市场,从该市场彻底清除了上述4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初步查明,这一市场未经有关部门审批登记,属违法市场。

  这次联合行动是天津市政府、国家质检总局实施国务院“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的首次战役。

  质检总局执法司负责人表示,打击“黑心”肉肠要决不手软,同时要抓住这一问题,举一反三,迅速部署全国质监系统,对一些容易发生质量问题的肉类食品加工企业采取突击检查、跟踪暗访等手段,重点监管原料来源、仓库、生产工艺、质量检验等关键环节,对发生类似问题的企业,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全面整顿。达不到规定的,坚决予以取缔、关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停电续闻:美处理变质食品 加拿大继续“放假”(图) (2003/08/19 09:20)
销售变质肉受处罚 (2003/08/18 10:12)
变质发霉 标识不全 散装食品 小心购买 (2003/08/12 08:52)
行为过激 违章“变质”违法 (2003/08/09 08:50)
变质烧鸡摆上柜台 (2003/08/07 0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