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冷艳气质不尽言表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10:08 《女性大世界》

  让我们先解读一下他人眼中的女人的脸:“我欣赏个性女人,尤其面部线条明晰的那种,冷艳气质不尽言表”,“我更信赖拥有俊俏面庞的女人,她通常给我精明严谨的感觉。而胖脸女人总让我联想到她可能缺乏自制力,比较贪食”……不过想象一下,在窈窕的身材上配上一张圆圆的脸,确实让人觉得多一分丰润而少一分清丽。因此瘦脸——让脸部的轮廓线变得款款有形也就成了70%以上女性追求的目标。简便易行的瘦脸法

  面部减肥操

  方法1

  早晚洗脸后,双手轻轻拍打或敲击脸部,待脸颊呈微红为止。此方法不但能促进脸部血液循环,使脸色变红润,还能达到修紧面部、突出轮廓的效果。这个方法不用花费金钱,只要持之以恒即可,值得一试。

  方法2

  1.除了大拇指以外的其余四根手指靠拢,放在脸上大约是上下臼齿的位置,在脸上画圆,从内向外的方式,轻轻地拍打3-5圈,一边做完之后再换另一边进行拍打,重复5次。拍打时,嘴巴肌肉是放松的状态,所以会呈现是微微张开的样子。

  2.在两颊的部位,用大拇指同样是由内往外用轻轻压迫的方式,也是画小圆圈,这个动作可以两颊一起做,画大约100-120下即可。

  3.最后一个动作是用手掌并拢,一左一右地拍打脸颊肌肤40-50下。

  方法3

  1.闭嘴,面对镜子微笑,直到两腮的肌肉疲劳为止。这个动作能增强腮部肌肉的弹性,保持脸形。白天也应做几次。

  2.眼睁得越大越好,绷紧脸部所有肌肉,然后放松,重复4次。这个动作有利于保持脸部肌肉的弹性。

  3.皱起并抽动鼻子,不少于12次。这个动作能使血液畅流鼻部,保持鼻肌的韧性。

  4.将注意力集中于腮部,双唇略突,使两腮塌陷。重复几次。这个动作能防止嘴角产生深皱纹。

  5.鼓起两腮,默数到6,重复1次。这个动作能保持腮部不变形。

  6.张开嘴,双唇微撅,然后慢慢闭上嘴(双唇始终鼓着),重复10次。这个动作可改善鼻尖的血液循环,保持上唇优美。

  穴位疗法

  我国传统中医学中的“颜面穴位按摩”同样可以达到脸部“

减肥”的目的。在颜面穴位按摩中,藉由刺激脸部及耳部的穴位,让疲劳、浮肿的脸恢复活力。你只需每天1次,每次1个小时,2个礼拜后,就会看到效果。但要注意,一开始做时慢慢来,适应以后,甚至可以一边敷面,一边做穴位按摩。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些能让脸部苗条的穴位名称及功效:

  1、百会穴:预防过量饮食、便秘。

  左右两耳洞向上升,在头部连结后的那条线的顶点,即是百会穴。它可以起到安定精神预防饮食过量。

  2、攒竹穴:缓和眼睛的疲劳和浮肿。

  眉头下方凹陷之处即是。

  眼睛疲劳以及头痛,都会引起眼部四周的浮肿。此穴位可以缓和不适。

  3、太阳穴:消除眼睛疲劳、浮肿。

  眼睛与眉毛间的侧面,向后约1横指处,快接近发际处。

  此穴位可促进新陈代谢。

  4、承泣穴:眼袋松弛。

  位于眼球正下方,约在眼廓骨附近。

  由于有胃下垂的人眼袋容易松弛,所以此穴能提高胃部机能,从而防止眼袋松弛。

  5、球后穴:提高小肠的机能。

  眼尾正下方,脸颊头下处。

  能调整小肠机能,帮助吸收。

  6、迎香穴:减轻肩膀酸痛及鼻塞。

  眼球正下方,鼻翼的旁边即是。

  此穴位不仅可以消除眼部浮肿、预防肌肤松弛,还能减轻肩膀酸痛。

  7、颊车穴:消除脸颊的浮肿。

  沿脸部下颌轮廓向上滑,就可发现一凹陷处,即为此穴位。

  它可以有效消除因摄取过多的糖分所造成的肥胖。

  8、地仓穴:抑制食欲。

  嘴角旁约0.5cm处即是。

  胃部如果持续处于高温状态,就会促进食欲,所以此穴的功能是降低胃温、抑制食欲。9、承浆穴:消除脸部浮肿。

  下唇与下颌的正中间凹陷处即是。

  它能控制荷尔蒙的分泌,保持肌肤的张力,预防脸部松弛。10、天突穴:促进水分的排除。

  位于喉斜下方肌肤的内侧。

  它能刺激甲状腺,促进新陈代谢,去除脸部多余的水分。

  其他瘦脸法推荐

  1、仪器疗法

  利用电子仪器的电子讯号,刺激脸部肌肉纤维产生同步完全收缩的运动,增强肌纤维膜的柔韧与弹性,令松弛的脸部肌肉收紧,从而达到瘦脸效果。此方法一般美容院都可进行。

  2、涂抹法

  利用面部减肥产品进行瘦脸。

  方法是:早晚洗脸后,把瘦面膏涂少许在面颊上,然后由下向上作顺时针打圈按摩,可起到补充水分、燃烧

脂肪的功效。一瓶产品可使用45天,20多天可见效。

  3、饮食疗法

  适量黄豆加红枣熬汤饮用能够有效消除脸部浮肿。

  多食豆腐也是简便易行的方法。

  瘦脸行动速达效果

  你不可想象吧,瘦脸能改善黑眼圈、眼袋、面疱、皱纹、双下巴等。

  1、黑眼圈由于精神压力过大、紧张、失眠、饮食失调、生活不规律等造成眼部微静脉回流,或细胞间隙液回流不良造成。瘦脸技术因脸部按摩或运用仪器进行肌肉刺激,能促进循环、代谢,正好解决了黑眼圈问题。

  2、面疱因为皮肤的皮脂腺代谢分泌失调,导致毛孔堵塞引致皮肤发炎所致。在瘦脸中采用的脸部淋巴引流,可活化脸部皮肤的代谢,消除交换后的废弃物,达到净化肌肤,排除毒素,有效地促使面疱愈合。

  3、皱纹瘦脸行动中,面部的循环系统得到畅通,肌肤的滋养自内部得到改善,仪器进行的肌肉刺激可舒缓紧张的脸部肌肉,减低皱纹的明显程度,促进脸部肌肉收缩,达到紧实效果。

  4、双下巴由于肥胖、肌肉松弛与水分滞留而形成双下巴。通过瘦脸的按摩技术可改善脸部微静脉回流或细胞间隙液回流不良,减少多余水分滞留,排除下巴不自觉水肿,达到瘦脸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何可以迅速瘦脸? (2002/04/02 16:09)
明星瘦脸方法大揭秘(多图) (2002/03/25 16:13)
瘦脸化妆品大点兵(图) (2002/03/25 16:04)
瘦脸化妆三步曲(图) (2002/03/25 15:46)
脸部抽脂瘦脸法(图) (2002/03/14 10: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