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泸沽湖 静观那美丽的海藻花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09: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余嫣欢迎 网友投稿

  去丽江的小巴黎吃披萨,小非洲问我,在泸沽湖玩的怎样?随后又说肯定不错,看你笑得多开心!我有吗?摸摸脸,笑意果然还在……

  朵朵的日记经常看,对这座高山中的湖泊慢慢的充满向往,可以令旅者停下脚步并扎根其中的地方一定不错!当我们在碧蓝的天空下穿过茂盛的树林间的山路,拐个弯,不期然的撞见她时,小小面包车里满是惊呼声,那么那么蓝的湖,静静的歇在群山的环抱中,酣睡。

  来到湖边,困惑于湖面上点点的小白点,仿佛垃圾,细看时,竟是小小的白花,细碎得不起眼,半透明的花瓣,鲜艳的黄色花蕊,随着水波轻轻舞动。花的下面是缠缠绕绕的茎,将花儿自水底送上水面,去亲近阳光与空气,却无论如何也放不下牵挂。一只小船自水面划过,小花便轻轻关上花瓣,打个漩儿,潜下水中,不一会儿,从小船的另一边探出水面,轻快的打开白白的花瓣,仿佛发出啪的轻响,如同女孩子手中漂亮的太阳伞。这如同小精灵的花儿,是摩梭姑娘醉人的歌声里的主角—美丽的海藻花!

  而湖里的小鱼却有着五彩的肚皮。在清澈的水底游动着,忽的就平躺一下,露出漂漂的肚皮,银光上五彩绚烂,随着水波跳动,正令人惊异,又翻过身,游开去,临去好像还会顽皮的瞥你一眼,洋洋得意的。

  清晨的薄雾里,远方层层叠叠的山消失了,泸沽湖变成了一个广阔的水面,仿佛没有边际,小小的波浪在脚下涌动,海藻花还只是花骨朵儿,没醒呢。轻轻走过浅滩,这个村落还沉醉在昨夜的歌舞中,波浪与小虫的轻语此起彼伏,于是分外觉得宁静。

  天晴时,看着大半边天的蓝天白云,感觉十分奢侈,那浓郁的云朵果然是一朵一朵的,结结实实,即便有马儿在上面跑动也没关系吧!

  黄昏将近,天空乌云密布,几道闪电撕开半边天幕,印在山脊上。不久,乌云之间淡开一个洞,光线透出来,充满神秘感,仿佛是一个通往天堂的道路。雨水密密地扑向水面,层层的波浪顿时变幻出复杂的纹路,许多的同心圆交错着,重叠着,漂浮在运动波浪上,展现截然不同的泸沽湖。

  夜里,就听见汹涌的波涛声奔涌而来,半夜醒来会疑惑是否睡在海边,那充满力度的声响,雄浑低沉,是不曾预料到的泸沽湖。

  与摩梭人挤在小小的酒吧里唱歌,一色的高音,居然也跟着攀了上去,直唱得酣畅淋漓。回来听CD就全然没有那种风情了。那把声音,好像麻婆豆腐,麻麻辣辣的,过瘾呢!

  于是,即便带着满腿的包包,奇痒难忍,可一听提起泸沽湖,还是忍不住的笑意:那里确实不错!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火车上的朋友 依然微笑着在记忆里 (2003/08/19 11:16)
北戴河之行 一段未尽兴的旅程 (2003/08/19 13:17)
首都北京 超乎我想象的美丽 (2003/08/19 13:11)
西湖十景 回味那些古老的故事 (2003/08/19 13:06)
回忆十年前的进藏与出藏 (2003/08/19 11: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