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戴河之行 一段未尽兴的旅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13:1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再次忘记密码欢迎 网友投稿

  一星期前,突然有同学提议去北戴河,几番电话,几番校友录的热烈讨论,便诞生了这次的海边之行。第一次去,少不了精心准备一番:泳衣、泳镜、泳帽、防晒霜、黄连素……

  火车3个小时即达到了北戴河,那里的司机都不大友好似的,费了半天劲才有个小伙子愿意载我们到刘庄——30元,由于前面有个开口要60的,便觉得这价钱似乎也可以接受了,但他不愿打表(傻子都知道是在宰人)。

  在宾馆放下行李后,我们便迫不及待的收拾好东西到了海边。那里早已人满为患,看着密密麻麻的人头,我的兴致没了一大半。已经有一帮同学提前到了,说是正在等我们吃饭。我和明明有些不甘心,先卷起裤管玩了一会浪花,等到两人的裤管都已湿透,才回到伞下和一帮好几个月都不见的同学正式打招呼。含含怂恿我们赶快换上泳衣还能玩一会儿,我巴不得他们多等一会再去吃饭,但明明刚处于

减肥预备期,没有勇气穿泳衣。我又不好意思叫大家看着我一个人在海里浮水,只好咬咬牙:“那我下午再来。”

  海边没有半个贝壳可拣,只有无数个不同大小的脚丫子。我有些不死心,像找丢失的钱包一样到处看,好容易捡起两个极对不起眼球的,我苦笑到:真难看!玲瞧了瞧说:“怎么这么像我们刚才吃的?”于是我心虚的问:“在哪里吃的?”她指了指,我差点晕倒,原来果然是……

  到北戴河不吃海鲜就和来北京不去

长城一样,所以20个人几乎不约而同的停留在离海最近的一个大排档门口,场面甚是壮观。我愿以为是要分成两桌的,没想到20个人围在了一个好几米长的桌子周围,让人不得不想到《甲方乙方》,因为我坐在桌子的中间,只好一边吃一边替大家传话,总之是一句话:吃得及不爽!一顿饭下来,心里想的不再是海而是行李包里的黄连素片了。

  回到宾馆洗完澡已经差不多下午5点了,于是决定等晚上人少了去听听海也不错。正想看会儿电视,几个男生牌瘾大发,出于同情我只好补他们的三缺一。一边看《冰河世纪》,一边打拖拉机,居然还会赢,我对自己有些肃然起敬。再次去海边,发现北戴河的夜市很繁荣,晚上吃东西,看不见不干净的东西,我胆子大了起来,把平时从不碰的烧烤和铁板鱿鱼吃了个饱,由于回来忘了吃药,所以今天早上肚子就开始唏哩哗啦了:(海边晚上依然是又很多人的,大家争论天边那轮金黄是月亮还是太阳,我则童心大发:开始玩沙子,修了两个像模像样的城堡,这算得上是我这次旅行最值得一提的了,不过它们完成不到十分钟就被明明和含含两个“魔鬼”毁掉了,我气得将明明的脚埋在了沙子里,她说自己前辈子可能是海龟:爱极了脚埋在沙里的感觉。

  今天起来,实在想不起该干什么了,又没人愿意陪我去泳装秀,只好看起电视来:先是《倚天屠龙记》,再是83《射雕》,然后喝了点小超男友从英国带回来的带着

冰淇淋味道的酒,立刻发现自己有成为酒鬼的潜质。看着包里像受了气的新泳镜,我只好对他说:“回去我办张游泳卡,一定不枉你跟了本姑娘一场。”因为不甘心昨天吃的螃蟹,于是我和明明再去吃了一顿。中午1点半我们坐上了回来的火车。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巍巍华山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3/08/18 10:37)
行至凤凰 留念那舒缓中的美丽 (2003/08/18 10:27)
行至凤凰 留念那舒缓中的美丽 (2003/08/18 10:27)
火车上的朋友 依然微笑着在记忆里 (2003/08/19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