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学期本市取消课间餐午间营养仍实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12: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以及北京大部分中小学生在家喝牛奶的实际情况,昨天,市教委要求新学期开学后,中小学一律不组织各种形式的课间加餐以及饮用牛奶、豆奶。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农业部农垦局副局长丁力17日表示,开展“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学校,学生是否喝奶完全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不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喝奶。

  对此,很多家长想知道北京方面的政策如何?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表示,市教委对在中小学集体组织饮用奶一直持慎重态度,此前只在极少数学校试点。开学后为了解决学生午间用餐的问题,将继续推广学生营养餐,除此之外,学校一律不许组织任何形式的课间加餐以及饮用牛奶、豆奶。

  据了解,今年5月下旬,学校逐步复课后,作为防控非典的一项非常措施,市教委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暂停课间加餐和在校集中饮用牛奶或豆奶。9月1日开学后将正式停止以上两种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心冰箱“偷吃”营养 (2003/08/18 11:10)
中国公众营养规划项目将启动 (2003/08/18 08:04)
科学营养+早期脑部开发 惠氏推出育儿新概念 (2003/08/12 07:59)
八成患者是饮酒过量营养过度 (2003/08/11 16:28)
有色食物吃出健康:革命性的营养计划 (2003/08/11 14: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