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京沪机票突涨价几大航空公司达成联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12:00 北京晨报

  ●取消低价折扣机票

  ●与暑运客流上升有关

  晨报讯(记者刘葳漪)飞机票突然“涨价”了!昨天,记者致电国航售票处,被告知目前北京赴上海的航班无论是虹桥机场抵达还是浦东机场抵达均无折扣票。对此,售票小姐告知,机票这两天“涨价”了。

  同样,记者在上海询问购买昨天去北京的机票时得知,最便宜的机票也只能打9折,而在几天前同一航班却能买到6折机票。

  据了解,目前很多机票销售点都接到了几大航空公司的通知,要求取消低价折扣票,在上海京沪线虹桥机场起飞的票价最低只能到9折。而在北京买票,京沪航线则没有任何折扣。

  据机票销售商介绍,此次“涨价”不仅在京沪线,大多数航线都“涨价”了。深圳航线前两天还能买到4折机票,现在最低也要7折。对于此次“涨价”,机票销售商也表示不知原因,通知很突然。此次“涨价”并非个别航空公司的行为,而是几大航空公司的“价格联盟”行为。

  业内人士认为,采取这样的措施,和暑运客流上升不无关系。“价格联盟”不会坚持太长时间,总有航空公司为争夺市场份额而挑头打破目前的格局。这样的情况,代理商称之为“机票市场一贯的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取消低价折扣机票 京沪机票突然“涨价” (2003/08/19 08:34)
贫困生难筹路费清华资助飞机票 (2003/08/19 07:36)
京沪机票突然涨价 专家分析与暑运客流上升有关 (2003/08/19 06:02)
南航东区售票处购票 有可能买到5折机票 (2003/08/18 10: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