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伍京堂 一碗绿绿的翡翠面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10:2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不辣唐唐

  狠心的甜甜拒绝了与偶单独看电影并共进浪漫午餐的要求,坚持要死睡死睡到12点,下午集合,哎,没办法,天性,被她打败了,只好自己打发一个上午罗。从永华看完电影出来已经11:45了,肚子适时地叫了几声,仿佛在提醒偶:主人,该饭饭了。一个人嘛也就不用搞得那么正式了,目标基本锁定伍京堂。不过这一路从港汇6楼一层层地下,倒是侦察到不少看上去不赖的餐厅,中式西式日式韩式越式…花样还真不少呢,下次一定要来试试。

  来到美罗城的伍京堂,人还真不少,满了。等了会,等到一个和一中老年男子拼桌的位子,对方吃的是牛肉拌面,太干,看得偶没胃口。招来服务员菜单呈上,上面标着菜价和图片,倒是挺一目了然的。这里面的种类不算多,其中招牌的是牛肉面,还卖一些点心和小菜。扫视周围,看到隔壁一桌有人在吃一碗绿绿的拉面,挺好看的。问了一下,翡翠拉面,和面的时候掺入绿绿的蔬菜汁拉制而成。这年头,都讲究个绿色健康,连面也不放过,好,就它了,叫了碗三丝翡翠面。

  等面的当口,观察了一下店堂,感觉可能是台湾人或香港人开得吧,布置得也挺古朴的,八仙桌,大木椅,一律地深褐色,不过好像大多数面馆都是这样的,呵呵。别致的是墙上的三幅仕女画,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眼球。一个是小家碧玉颌首沉思,一个是大家闺秀躬于女红,一个豪情侠女抚剑闯江湖。真是各有千秋,不相伯仲啊。

  饱完眼福饱口福,我的翡翠面来了。一个大大的海碗里面,安安静静地躺着绿色的面条,上面盖着彩色的被子,有白色的水嫩笋丝,软绵绵的鸡丝,深红色的火腿丝,两棵绿油油的青菜,一个褐色的香菇,看起来清清爽爽的。拿起大汤勺先喝一口汤,不够鲜,比起老妈煲的土鸡汤是差远了,毕竟不是自家嘛,将就一下吧。捞起面条送到嘴里,劲道还可以,就是有点硬,爱吃烂面的人可能不习惯,不过偶喜欢硬一点的面。笋丝很嫩却没鲜味,应该是罐头里的,也难怪,季节不对。鸡肉估计都用来熬汤了,所以肉喳喳的,鲜味都到汤里去了。水发香菇不好吃,青菜脆脆的。唯一喜欢的是火腿丝,终于吃到一样有点咸味的了,害偶差点就往面里倒酱油和醋了。别人都说伍京堂的面又贵又难吃,偶觉得还不至这么差劲,至少我一碗是都吃完了的,不过以16元的价格来讲,确实

性价比不高。

  说到这里,不禁想起了沧浪亭的面,我一向是对苏式的面情有独钟,细细的面条,有点硬,配上略点甜甜的汤头,淋上入味十分的交头,灵咯灵咯。不好,哈拉子又出来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吃吃情结:少年识得油渣味 (2003/08/18 09:58)
吃情烧卖 百年变迁都一处 (2003/08/15 10:53)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吃情野味 膏肥肉厚的蟛蝲 (2003/08/13 10:59)
吃吃情结:火焰山下的冰棍 (2003/08/13 10:55)
吃情岁月:用勺儿吃的酸奶 (2003/08/13 1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