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陶然北岸那一壶温香的枣茶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10:2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bra_75b

  上周六,天气不错,下午5.6点钟凉风阵阵。

  由于周日还要上班,所以还是决定给这个短暂的周末增加点欢乐的气氛!男朋友建议,那就傍晚小游陶然亭吧?我欣然接受。之后,我们直奔目的地!

  不吃点东西怎么能行?猛然想起陶然亭北门往西大概30米的位置有个韩国烧烤,正好这两天想吃肉了,干脆就去那里解决!可名字、味道、价位统统不知道!怕什么?先进去尝尝再说!

  只见店门前有一块比较大的空场,能停下4.5辆汽车;抬头,“福潭阳烧烤城”几个大字赫然醒目;开门,身着鲜族服装的小姐面带微笑地将我们迎进店中;店内,装潢布置和普通的烧烤店并没有什么区别,感觉还比较干净整洁,大概店内能容下30桌左右吧;落座,小姐送上菜单,由于来之前我们已经在

麦当劳吃了点,所以点的东西并不多,烤牛肉(16/盘)、烤牛舌(18/盘)、蔬菜沙拉(12/盘)、大可乐(8/瓶),OK!就这些了;随后,小姐依次上了一壶茶和四样赠送的小菜,看了看,可是我们一筷子都没动,好像有一点豆制品、一点黄豆、一点凉拌银耳、一点肉皮冻。

  还是先喝点茶吧,茶倒入杯中,颜色较深,茶杯拿在手中,感觉很热,本以为就是其他烧烤店惯有的大麦茶,可喝到嘴中,才知道完全不是!温温热热香香甜甜,一股浓厚的枣香味儿袭上来,真是好喝啊,而且一点都不烫嘴,喝下去感觉特舒服!

  喝茶的功夫,菜都上齐了,开烤!牛肉和牛舌都不错,比较嫩,蔬菜沙拉扮相不错,都切成了宽丝,就是咸了点。肉量和别的店差不多,可吃起来感觉挺多的;沙拉量是绝对比“三千里”要大(个人认为)。

  男朋友大口吃肉,我大口喝茶,点的可乐一口没喝,我就一杯一杯又一杯。我们一边聊着天,一边吃,享受啊。

  七点多快八点了,酒足饭饱,结帐:人民币64元整,不算贵!然后小姐给我们每人送上了一小碗冰激淋,口感很好,奶油味很浓,味道很像小时候吃的家庭号袋装冰激淋,而且比别的烧烤店好多了,不掺水,不见冰碴,这就让我们更满意了,决定下次还来吃!

  然后,我们带着只喝了一点的大可乐就去逛陶然亭公园了,天渐渐黑了,很多游客在公园里打球、跳舞、溜湾。我们俩也挺遐意,在公园里先溜溜食,然后在湖边找个地方坐下来,看着在灯光照射下的湖面,我们相视而笑,其实还是喜欢那一壶温香的枣茶。啊,舒服!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吃吃情结:少年识得油渣味 (2003/08/18 09:58)
吃情烧卖 百年变迁都一处 (2003/08/15 10:53)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吃情野味 膏肥肉厚的蟛蝲 (2003/08/13 10:59)
吃吃情结:火焰山下的冰棍 (2003/08/13 10:55)
吃情岁月:用勺儿吃的酸奶 (2003/08/13 1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