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在鬼街大战麻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14: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露西东东

  很久没有去鬼街了,好容易几个朋友凑到一块儿,打完羽毛球,才下午4点多,我们说干脆直奔鬼街,这个点儿好停车,呵呵,因为夜幕一旦降临,想痛快的停车恐怕就很难了。

  到了那里一看各家饭馆基本上都已经有了顾客,我们选了比较熟悉的一家进去,门口两边大冰块冰镇着啤酒好像在和人们打着招呼,进了店,已经有两位在围攻一大盘子麻小,看来有比我们更心急的。据说这家水煮鱼不错,先来一份,价格不错28元。去后厨看了一眼,正有人在将小龙虾分成三六九等,这家有一元,一元五角,两元钱之分,大概其他店家也一样吧。

  服务员推荐我们要尝一尝他们家的麻辣板筋,看来不尝不可。先迫不及待的让服务员上20只一元的龙虾,然后来两瓶冰啤酒,一大瓶冰可乐,一大瓶冰鲜橙多。不到5分钟,麻小上桌,呵呵,六只手无情的伸过去,先去掉钳子,正好W说爱吃,呵呵,直接扔她碗里,我是嫌它麻烦的,然后将头去掉,左右拽拽尾巴,麻小的肠子被拉出来,这样看着麻小粉白的身段被我扔入口中,嗯,味道还好,只是再麻一点就更好了,这时,

水煮鱼也上来了,红腾腾的辣椒浮在盆上,等服务员撇完辣椒,我已经闻到了香味,我的筷子第一时刻伸向肥美的鱼片,嗯,咸淡适中,主要是花椒放的量足,符合我的口味,吃过很多家水煮鱼,有时候咸淡掌握不好特别影响味道,我是左右开工,吃一块水煮鱼吃一只麻小,这时麻小见底,吩咐服务员来20只1元5角的,因为看到临桌吃得明显比我们的大一圈,这时,麻辣板筋来了,说真的如果小姐不告诉我们是板筋我还真以为是炒姜块儿,因为它的长相像极了炒麻小时放的姜块儿,夹一块入嘴,嗯,味道还成,感觉比在外面吃烤板筋强多了,量足而且味道很好,不过真的容易吃累,嚼的腮帮子疼,拿它当零食还不错,应该比外面卖的辣妹子板筋好吃。又要了一份炒田螺,他们说味道还可以,我是不太爱吃这种东西,记得有一次吃田螺感觉象嚼沙子,所以一下子对它没了食欲。可能还是自己不太会吃吧。小姐端来20只1元五角的,呵呵,还真是,比起1元的大不少,看来还真得一分钱一分货,顾不上麻小还很烫,我们就开始进行第二轮战斗,一起来的C不太吃辣椒,她点的松仁玉米和拌腐竹还真是挺好,可以缓解一下辣辣的嘴唇。我们边聊边吃边笑,这时天已擦黑,外面的车位已经没有了,我们更加得意我们早来,在冰的鲜橙多与冰可乐的抑制作用下,水煮鱼已经只剩豆芽菜,麻小也没了,于是有叫了20只,服务员又推荐他们的鱼头泡饼值得一尝,呵呵,反正天色尚早,来吧,于是在等待鱼头泡饼的过程中继续消灭这20只麻小,大家的热情显然比第一轮逊色不少,不过因为大家聊得比较开心,自然,高兴,这些麻小也没有成为负担,反而让我们有了细细品尝的机会。而且,这一次从W那里学会了如何辨认公母龙虾,如何自己烧制麻小,长了见识,用她交的办法还真灵,公母分得很清楚,也吃到了一只有很多黄儿的。这时服务员端了一大盘子鱼头泡饼,先尝了一块饼,嗯,好吃。鱼头做的也很鲜,很入味,得到同行几人的一致认可。我们边吃边在策划着去葫芦岛吃海鲜的细节,呵呵,真是一帮有共同语言的战友。麻小吃得剩下两只时,临桌一位MM优雅的戴上一次性手套,开始对付面前的一盘麻小,我们突然意识到吃了这么久都没戴手套,呵呵,后果很显然,昨晚手指头一直在火辣辣的。唉,为了吃,也要付出代价。

  走出饭馆,看着鬼街红红火火,想想和朋友在一起的感觉真好,平平淡淡,开开心心。生活就应该是这样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2003/08/18 10:06)
吃吃情结:少年识得油渣味 (2003/08/18 09:58)
吃情烧卖 百年变迁都一处 (2003/08/15 10:53)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吃情野味 膏肥肉厚的蟛蝲 (2003/08/13 10:59)
吃吃情结:火焰山下的冰棍 (2003/08/13 10: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